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名师风采 >   

赵笑梅—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导师

作者:lzy      2018-05-28       阅读量:

赵笑梅—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博士,教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方向硕士生导师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从2007年开始全国统考,心理学考试科目:政治、外国语、心理学专业综合。以下是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博士,教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方向硕士生导师赵笑梅介绍。

赵笑梅,女,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博士,教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方向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认知发展、学习心理、智力开发、儿童心理和教育等。

发表文章及编译:

在《心理科学进展》、《心理发展与教育》、《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sychology》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如《认知发展领域的抑制研究》、《学习不良

儿童的策略研究》、《学习能力、知识经验对儿童问题解决的影响》、《教学模式对小学生学习适应性影响的研究》、《智力个体差异研究述评》、《成功智力理论:内涵、实践及启示》、《智力研究的新取向》、《智力测验的演变和展望》等,其中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参编译著作《教育心理学》、《认知发展心理学》、《中小学生心理教育》等5部。

先后参加和主持了: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科学“十五”规划国家级重点课题、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工作。目前正在主持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省人文社科课题、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一五”项目等课题。

曾讲授过多门心理学课程,目前主要承担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认知发展》、《发展心理学》、《专业英语》、《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

曾经荣获河北省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河北省教育科学优秀研究成果奖、河北师范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等。

以上是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博士,教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方向硕士生导师赵笑梅介绍。想了解更多名师风采,心理学资讯、材料,请浏览心理学考研网 www.xinlixuekaoyan.com  或者咨询“博仁教育”( www.borenedu.cn  )的老师。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