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苏州大学347心理学考研经验分享

作者:cky      2015-05-26      阅读量:

一、专业课复习时间规划

    大学四年的时光过的很快,总有那么一段经历让人怀念,尤其在考研的那段时期,可以说是大学期间最精彩的一部分。我今年考了365,被苏大应用心理硕士录取,我本科学的就是应用心理学,我在大三刚开学的时候,就着手准备考研了,因为平时的专业课课程本来就比较多那时候没有太多空余的时间去专心复习专业课,只是一些零敲碎打,虽然这样但是我的目标很明确,放完寒假回来,我全身心的投入到考研的大军中,每天坚持看专业课,因为苏大的参考书目还是比较多,一共十几本,所以在此之前我搜集有关苏大考研的各种信息,博仁教育的杨老师给予我很多的帮助,同时我也报了博仁的专业课vip保过班,不是我在为博仁宣传,说实话博仁的专业课课程真的是比较系统的,早期的基础精讲班非常详细,无论是本专业还是跨考的都非常有帮助,老师对于书上的每一个知识点都会讲到,而且容易理解,因此在暑假的两个月期间我结合博仁的基础精讲班以及强化班的课程系统的把所有大纲的书目几乎全部学习了一遍,在这两个月当中我的专业课有了明显的提升,不再是以前问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下面我将简单的说一下我的复习过程以及考研当中的一些经验。

二、专业课各科复习重点

    对于心理学来说普通心理学是重中之重,这个无论对于统考还是自主的学校来说都十分重要,对于这门课程我的复习方法就是不断的看,我估计一共看了不下十遍,当然我的效率不是特别的高,有时候估计还不如别人的三四遍,我想说的是这本书很重要,书上所有的知识点都不要遗漏,例如苏大的考题中就有简述智力的相关理论的大题,还有感知觉的联系与区别等几个大题。
    发展心理学的复习方法在博仁的课程中老师说的特别好,例如把人分为婴儿期,幼儿期,学前期,小学期等等,从感知觉。记忆、思维等方面分析各个阶段的特点,把每个发展阶段的认知有什么特点串起来梳理书本知识非常容易识记,今年苏大也考到有关依恋的类型的答题,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对于咨询、变态以及临床心理学,我们可以尝试把三本书结合在一起看,今年苏大考了好几个答题,这个也是复习的重点。
    在管理心理学的复习方法上,最初还是把书系统的看一遍,千万不能只依据347大纲上有关的知识点,苏大每年管理心理学几乎都是必考的,而且变得日益灵活,由以前的简答题,现在发展为要结合材料的案例分析题,但是也不用怕,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基础知识扎实还是很容易,同时对于大纲上没有的内容也要给予关注,今年就考到一题是简述招聘的形式,在复习的过程中我没有较大的关注因此答得不是很好,所以说管理心理学这本书上的其他方面的内容也要关注。苏大不在是以前只按照大纲来出管理心理学方面的内容了,所以在复习时要注意。
    对于实验统计测量这几本书,实验就不用说了,每年必有的实验设计答题,当然我们不能只复习实验设计这一块的内容,今年还有一道关于信号检测论的简答题,所以说对于实验心理学其他的知识点也要给予关注,因为也很容易考到简答题,对于统计和测量今年来说苏大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往年几乎没有,即使有也只是一到两个名词解释,今年不仅考了名词解释,还考了两个答题,这让我们措手不及,这说明统计和测量已经在苏大的考题中的开始出现,对于那些抱有简单看一下这两本书的同学来说要引起注意了,该看的还是要看,当然对于应用心理硕士来说有关统计方面的计算应该还不是特别重要,当然即使不重要我们也要会算,记不住公式但是我们要看的懂计算的过程就行了,即使到时候有计算得话应该提供公式,测量更多考的是记忆方面的内容,前两年苏大考的还比较多,这两年较少,今年考了一个心理测量在心理学的应用,我觉得还是应该要给与一定的重视,一般只会考简答论述,人格心理学今年也考了一题,简述人格心理学发展趋势。对于一些学派的代表人物和观点大致了解考试时不至于头脑空白就行了,当然对于一些人格心理学特有的比如说特质流派等要给与关注。

三、复习要细致全面

    因此总的来说,书本一定要多看多记,把基础知识打牢,同时要关注心理学各个学科以及一些知识点的应用,今年考了好几个关于某某某的应用,每本书都很重要没有所谓的大致浏览不深入进去这一说,平时注意多想,因为现在的题型不再是纯记忆就能回答出来的,要结合实际,所以说一轮复习很重要,也许用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如果在刚开始你疏忽一些知识点的话后来也很难发现这些问题,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好每一步,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


    备注: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转载注明来源于博仁考研。


    更多心理学考研相关问题如院校信息、参考书、分数线等可以咨询博仁教育老师:
    盖老师QQ:2287448499      谭老师QQ:2981517326
    王老师QQ:807869347       许老师QQ:1664057926


    苏州大学应用心理硕士:181672321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bdAhkf
    苏州大学心理学考研群:283305613 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Wv5dAU

    心理学考研集训营招生简章:http://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关注博仁考研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ishixuekaoyan/profile
    微信公众号:boren2006

   

   
博仁2016考研集训营即将开启,全日制、全封闭、名师点拨、实战讲解http://www.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