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西南大学2013年心理学考研经验

作者:lzy      2013-06-06      阅读量:

我是跨考心理学,一开始英语也较差,专业课根本就没有复习的方法。英语六级没有过,考验没有什么信心。我是从2012年9月开始复习的。

先说英语吧,英语的复习是从9月份开始的,首先自己买了一本单词书,每天要求自己背50个单词,照着单词书,从A开始,每天从单词书抄写50个不认识的单词到A4纸上,然后每天就背这50个单词,早上背,晚上在重复记忆,每天把前一天的单词记忆一次再开始新的单词记忆,这样重复了半个月,把一本单词大致的记忆完了,这次之间什么都没有复习,就着重英语的单词部分,到9月中旬,不断的复习单词的过程结束了,然后开始阅读和翻译的复习。我买了考研英语黄皮书和新东方一个老师出的翻译复习书,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英语复习计划表,每天两篇月的两篇翻译,从真题做起,直到把真题全部做了两遍。真题的复习是十分重要的,每年的考验真题都是相似的,所以考验真题的研究是十分有价值的。将所有的真题都吃透了以后,再坚持每天做两篇黄皮书的考验模拟题,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考研的时间状态,在考研的前一个月一定要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考研的时间状态,上午复习自己的政治,下午是英语,英语的时间是比较紧张的,一定要提前适应考研英语的题量,因为我之前一直觉得考研英语的时间是十分充足的,到最后自己做模拟题的时候才发现,考研英语的时间是特别紧张的,所谓得英语者得天下,也别在心理学专业方面体现得特别明显,心理学对英语的要求特别严格,因此,英语成绩显得尤为重要,不管在初试还是复式方面。因为我已经经历了西南大学的复式,复式的内容就是全英文文献的答题,可以看出心理学对英语的要求有多为严格,没有过六级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考研期间对英语的重视。

专业课,由于我自己是跨考心理学,在专业课方面是很有劣势的,我从九月份开始看专业课的书籍,首先将心理学的专业课书都大致看了一遍,做了一些自己的总结笔记,感觉专业课的总体框架不是很熟悉,我听一些师兄师姐的建议,报了博仁心理学考研的专业课课程,听了老师的课程指导,了解了一些专业课的总点和框架,博仁的老师讲得特别详细,讲历年的考研真题分析了一遍,梳理了一遍考研的思路,让自己清晰了考研的重点命题方向,结合自己的复习情况重点复习了自己的薄弱方向,考研前夕复习了老师给出的考研重点,博仁的老师在考研前夕的冲刺班都会对今年的考研命题进行预测,我就是依靠老师的预测进行了重点的复习,确定了自己的复习重点,我自己认为,实验心理学是专业课复习的重中之重,因为实验心理学在每年的统考中都会占据90分左右,最后的30分的综合体更是自己和别人拉出差距的关键。

政治,我的建议是不用复习的太早,政治是一个依靠自己以及的科目,复习太早反而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压力,因为政治需要背诵的内容太多,过早的复习反而会让自己感觉什么都没有背下去。因此我建议政治的复习可以放在十月份考研大纲出来以后,我买的任汝芬的序列1、3按照他的出题方向进行了背诵,今年肖秀荣老师的考研4套题压中了相关的2到大题,对我的政治帮助特别大,特别是我这种文科生,因此我建议大家在选择政治复习资料的时候不要选择太广,自己选择熟悉的资料进行背诵即可。

最后,我觉得考研时一个考验意志力的考试,只要自己能够坚持到最后,胜利一定是属于你的。加油!

此文章为博仁教育2013级学员考研经验,转载请注明“博仁教育”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