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心理学考研选择题练习:心理学导论之行为四

作者:fsl      2012-06-09      阅读量:

当需要对人们的一些隐秘行为进行研究时,一般采用(  )
 A.测验法       B.观察法       C.实验法       D.调查法
 
 答案
 D 【解析】测验法是指用预先经过标准化的问题(量表)来测量某种心理品质的方法。观察法是指在自然条件下,对表现心理现象的外部活动进行有系统、有计划的观察,从中发现心里现象产生和发展的规律性方法。在控制或创设的条件下对某种心理现象进行观察的方法叫实验法。调查法是指同时向一个总体有代表性的样本问一些同样的问题。在心里学研究中,为了研究那些不能从外部观察的心里活动或心理特征,可以使用调查法。调查法经常用来了解个体或群体的基本情况。隐秘的行为很难进行测量、观察或者实验,但可以通过匿名调查的方法进行研究。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