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北京师范大学2013年应用心理硕士考研经验

作者:lzy       2013-06-06       阅读量:

最后,终于,被录取了

一年前刚开始准备考研的时候,还是很忐忑,现在悠闲地在家里享受假期。

其实说想要报考哪个学校从开始到最后我都没有动摇过,一心就是奔着北师去的,我是本专业的学生,本科学校不是211不是985,不在北京,在校期间的成绩一直是中等水平,不过不谦虚的讲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很神奇的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一年前在学校里听师哥师姐讲考研经验交流,我就想好等到明年的这一天我也要坐到上面分享我的经验,最后,我做到了。

三月份开始看博仁的基础课,暑假之前把所有的专业课的书看了一遍,这一遍是非常认真又仔细的看了一遍,vip的助教和学生隔周会一起交流,互相督促的感觉我很喜欢,也很积极。从九月份开始进入完全的备考状态,每天和同学一起政治英语一切都尽量按部就班,当然偶尔的偷懒那是很正常的事情,到最后两个月每个人都会觉得剩下的课看不完了剩下的资料看不完了剩下的题做不完了,这都在正常不过了,没有人能全部看完,最后的时间随时调整,尽量带走能带走的就ok

英语考试的时候,感觉今年的题实在太简单,但越是这样越不容易拉开差距,所以能做的就是尽量不要粗心。政治到场上的时候,没有一道题是市面上那些押题卷子押中的,越是这样越看重你平时的“写作”底子,用不同的话表达相同的意思,整的官方通顺又“讨喜”,篇幅很重要;)

最后的最后,专业课的考试,北师的专硕题只会一年比一年难,这是百分之百的,非统考的卷子是用信封装起来的,拿着印着自己名字的专属信封,那种沉重不言而喻,卷子不精致,所有的题目的答案都要求写在几张完全空白的答题纸上,没有题号,甚至连选择题的答题框都要自己画上,囧。

题量不减反升,整个考场到最后只剩下考北师的学生奋笔疾书,考其他学校的人早就交卷走人了。北师专硕的考题难度绝对不比心理统考的难度小。

北师的成绩出的不早,但是复试非常早,8号收到复试通知11号就要去北京复试,时间很赶,所以,当知道初试成绩之后一定要尽早开始准备复试,网上论坛qq群组有很多可以找到复试流程详细说明以及备考策略的信息,一定要尽早准备。

复试的时候初试成绩很重要,老师对你的印象也很重要,复试的时候尽量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老师不会为难学生,轻松愉快的进行复试是最好的。

根据自己的初试成绩对比报每个所的人数和录取人数,随时调整自己的方向。当然,如果一心奔着某个所,比如我一心奔着咨询所去的,那就相信自己,就算竞争很激烈,也给自己一次努力争取的机会。

保持好的心情,按部就班的复习,积极地收集信息,和助教和研友交流,相信自己,百战不殆!

此文章为博仁教育2013级学员考研经验,转载请注明“博仁教育”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