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华东师范大学2013年心理学专硕考研经验

作者:lzy       2013-01-17       阅读量:

华东师范大学2013年心理学专硕考研经验

----------一位跨专业考生的自白

“铃铃铃......”伴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那根绷紧的弦终于松了下来。有那么一瞬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甚至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真的坚持下来了,考研我坚持到了最后。看着第一场考试的时候,考场就空了四五个座位,后来陆陆续续的人都放弃了,我很想大声呼喊:“为什么??你们明明都坚持到了这里,付出了一年的心血,为什么在最后的时候放弃了!!”可是我无能为力。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觉得有必要和学弟学妹分享一些我的考研经验。让你们不至于如我一样在开始的时候挣扎迷茫,走了弯路,浪费时间。考研说难不难,说易不易。真正的难处是坚持,而不是考试的难度,就凭我这样一个跨专业没什么基础的考生都不觉得考试内容难,何况于你。

准备考研的时候是2012年的六月份,大一大二的时候没有好好学,面临着就业的困境,顿时觉得要提高自己。选择心理学是因为我觉得心理学很神奇,虽然后来学理论知识的时候,感觉有点小枯燥,但是还是坚持了下来。这里要和考研的学弟学妹么说一点,不管你以什么目的考研的,记住,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这样不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坚持不下来。

但是真正准备考研的时候,感觉很迷茫,不知道该准备什么,不知道怎么报名考试,不知道怎么学习,为了了解这些考研常识浪费了我很多时间。几经周转,我在应用心理硕士吧结识了brduhui。在交流中我知道了以前很多不知道的东西,关于考研流程、院校的选择、导师、招生人数、分数线等等,让我终于明白了考研时咋回事。在我的慢慢考研路中,遇到过很多和我一样的考生,因为网报没报上、因为现场确认的失误等等,一些小的细节而错失了13年考研的机会,中途就不得不遗憾离场。我很替他们惋惜。考研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专业考试信息的收集,考研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你需要研友,你需要强大的团队在背后支撑你,让你全心全意的去学习,而不是为这些琐事东奔西跑,浪费了时间。

知道怎么做后,就安心复习了。分享一下我复习的方法吧。因为我本科是政治专业的,政治就没怎么复习,不过提醒大家政治多关注新闻,多看报,有好处的。英语的话重点是背单词,英语单词量有了基本上没什么问题,还有就是翻译。英语我把历年的真题上所有的阅读理解都翻译了一遍。说道专业课的时候,我不得不提到前面我说的一句话,考研你真的需要,一个强大的团队去支撑你。心理学专硕相对来说比心理学学术要好考一些,因为学术考的比较深,应用心理硕士考的相对浅显一些,但是考的内容也是很多的。十几本参考书,虽然考的浅,但是涵盖的范围也挺广的。最先看到那厚厚的一叠参考书时,我头都大了,心想着要看到什么时候?不过还是硬着头皮看了。第一本看的是普心(PS:看书顺序,以及怎么看书效率高,这些小技巧,br都跟我说过),我看了很长时间,很枯燥,越看越没激情,越看越没信心,一度想放弃了,而且到后来人也变得很烦躁。后来和br的交流中他了解到我的烦恼,他和我说要不你报个班吧,有专业老师给你划重点,省去很多时间,也避免了你抓不住重点全篇看看的没信心,因为毕竟不是十几本参考书上的内容都要考的。 这时应用心理硕士考研辅导班走进了我的视线,我想了很久,因为我现在还是花父母的钱,毕竟我都这么大了,报班首先要花钱的,不过以我现在的状态,连书都看不进去了,再不找专业老师给我指导指导,我估计也快要成为考研大军中的逃兵了。后来报了博仁的辅导班,时至暑期班开课,辅导老师的讲解让我豁然开朗。在面授班上也认识了很多研友,大家聊的很开心。后来我还和几个研友组成了一个小组,在后来的复习过程中,彼此探讨,彼此鼓励。很多时候这些微小的关怀都是我坚持下来的理由,我很感谢。

最后提醒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学习不是一味的死记硬背,要多思考、多总结。在学习一周或者一个月后,问问自己到底学到东西了没有,有进步没有,进步大吗?满意吗?如果 回答是肯定的,那说明这个方法是适合你的。如果回答是否定的,那么需要思考、调整了,这个时候浏览浏览其他人的方法,会对自己有不少启示、帮助。祝14年应用心理硕士考研的学子,马到功成。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