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提高辅导班听课效率的三大要诀

作者:SX       2011-08-19       阅读量:

  每年暑假都是各大辅导班开课的高峰期,在这个炎炎夏日,大家都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在外部条件差异不大的情况下,自身的吸收能力就显得格外重要。有些考生在暑假两个月的学习过后效率倍增,学习效果显著,而有些考生则会感到非常迷茫,整个暑假上课之后仍然感觉懵懵懂懂,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课下的工作是否到位。就这个问题,博仁教育李老师结合暑期学员的辅导情况,给同学以下几点建议:
  1.带着问题去上课
  由于各辅导班招生量大,且都是大型课堂,时间紧凑,上课节奏快。即使是再出色的老师也只能是点到为止,不可能做到精益求精,这就需要考生在上课之前必须对所讲内容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张老师认为,最理想的状况是带着问题去上课。
  2.课前预习是关键
  在之前,考生必须对学科的整体结构有一个大概的认识,每个部分的内容最好都认真看过,教材至少要都翻阅一遍,同时记下阅读过程中的疑难点。辅导班的作用实质上就是答疑解难,对前面所学知识进行查缺补漏。不同于高中、初中时期的详细讲授,辅导班所起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是对自学的补充。如果考生对所备考内容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并且能够提出相应的问题,那么这位考生在暑期的强化班中就会有不小的收获。
  小陈于2011年顺利考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他与许多考研学子一样暑假参加了考研辅导班,在参加考研辅导班之前的五月份他已经对所考的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有了一个框架式的理解。在数学部分,他对教材中的常用定理、关键题型非常熟悉,教材以及相配套的复习辅导用书已经做到了理解和部分吃透,暑假来上辅导班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在原先的基础之上掌握更多的题型、解题技巧,同时对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进行查缺补漏,辅导班的老师提到某个定理时,他都会在第一时间反应出来,紧跟老师的思路。如果在课堂中没有解决自己的疑问,他会在课下抓住这样的宝贵机会和授课老师交流,此时不问更待何时。相比许多考生想靠暑期辅导班从头学习知识,小陈的成功是必然的。在英语部分,在六月份小陈已经对考研大纲词汇做到了烂熟于心,同时也具备了一定的阅读量,在暑期强化班中,小陈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掌握阅读技巧、写作技巧,在课时紧张、班容量大的暑期辅导班中,小陈与其他同学相比表现得游刃有余,每节课之前他都会认真研读老师第二天要讲的阅读材料,把不会的生词找出来,了解文章的大意,标注出不懂得长难句,在第二天的课堂上,他不会因为单词障碍、语法问题而不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也不会因为没有提前略知文章大意而影响到对解题技巧的理解。同时,课下的复习也是非常关键的,每趟课过后,小陈都会一遍遍地练习新学到的解题方法,尽可能地熟练应用。在政治部分,小陈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对政治主干知识点进行了地毯式复习,在辅导班课程中,老师提到某一章的知识点,小陈会快速地反应,配合之前不懂的疑难问题,课下与老师沟通,小陈的政治复习耗时少见效快。
  3. 课后复习是保障
  张老师在强调选择辅导班的同时更加突出强调考生课下的功夫。因为即使我们拥有最优秀的辅导团队,如果我们不进行必要地预习和复习,我们所学的知识终究是过眼云烟,只会浮于表面,而不会收获真正的知识。辅导班不同于课堂,它的定位是辅助学习,而不是主导学习,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更加强调自我研究、独立思考,这种要求充分地体现在考研的备考中,我们不可能再像中学阶段那样在老师的督促下复习,在时间有限的辅导班学习中,同学们切不可把希望全部寄托于辅导班,要知道自己的独立思考是最关键的,辅导班仅仅是对我们在一段复习时间中积累下来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解答的工具,切不可因辅导班而丧失自主学习的热情。
  博仁教育!我们关注考研!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