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复试信息 >   

心理学考研复试这些坑,55%的人成功入坑

作者:SX      2017-12-31       阅读量:

2018考研初试已经过去一周了,心理学考研的筒子们有没有放松自己,好好休息呢?不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大家还是要投入到复试的准备中来哦。关于考研复试,博仁君有这几句话想要和大家说。

一、关于复试的几大认识偏差,你造吗?

1.误以为高分、高排名就一定会录取

这种观点无疑是非常片面的,别说是还有复试,就是高考也还有个录取的步骤要进行。高分和高排名只代表了你已经获得了复试的入场券,只是暂时的表象,在复试环节中很可能有许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所以一定要做好准备,不能松懈。

2.误以为录取名额已经内定,复试只是学校的暗箱操作

考研是大家继高考之后最公平公正的考试,纠结在这一问题上绝不是聪明人的做法,大家务必记住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才是今后要努力的方向,你所能做的就是苦练内功巩固提升自己。

3.误以为导师的提问都很难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博仁君都会收到很多私信,其中不乏咨询导师在复试时都会问一些什么问题,很担心自己回答不上来。其实导师们都是见多识广并且通情达理的人,他们深知寒窗苦读的不易,并不会十分为难同学们的。复试时导师一般会问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涉及专业的内容,二是涉及当前的时政。前者是你自己擅长的领域,后者需要你实时关注新闻动态,当然老师有时也会结合你的前后回答来提问。只要认真准备,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复试准备具体有哪些环节,博仁君就不细说了,博仁考研针对心理学、历史学、教育学考研有复试的面授班和视频班,能够帮助大家短期提升综合能力,是历年许多考研学子复试必备哦!

二、关于复试中的那些注意事项

按照往年惯例,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2月下旬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随后,自主划线院校开始复试,教育部也将在3月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非自主划线院校复试也将陆续开始。考生可提前了解招生单位及招生学院发布的复试时间、地点及具体安排,提前为复式做好准备。

最后,博仁君要有一点想要提醒同学们,复试固然考察一个人的专业知识,但更考察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因此,形象和谈吐也非常重要。希望大家不要忽视该有的礼仪,时刻保持良好精神面貌,直至最后成功!

寒假将至,心理学考研复试就绪,能否在最关键的时刻取得胜利,就要看大家这几个月的努力啦,博仁君看好大家哦!


更多关于心理学考研复试的问题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咨询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