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国家政策 >   

专家指导:考研与否如何做好理性的规划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随着08年考研人数的略有下降,各种分析报考人数下降的报道和观点层出不穷。这使很多即将面临09考研的学子迷惑不解,究竟是选择工作,还是选择考研?人数下降了,还要不要考研……针对多数考生普遍提出的这类问题,考研辅导专家为同学们进行了客观的分析,以帮助大家根据个人的不同情况尽早做出决定。

考研不但是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提高学习领悟能力,增强社会竞争力,改变个人命运的一次机遇。同时,它也是完善个人品质、人格等适应社会生存能力的历练过程。

1、团队精神的培养。很多经历过考研的同学都深有体会。闭门造车式的学习方法只能起到作茧自缚的效果。很多同学考研失利的原因与孤军作战中信息闭塞以及能力的制约,约束力不强等因素息息相关。而考研小组一起复习的方式,即是团队合作。在优势互补和相互提高的过程中,考研人也提高了与他人合作,与他人进行有效的沟通等能力,最终完成团队和个人的共同目标。而事实证明,一个个体迅速适应社会的捷径就是懂得如何溶入团队,进行协调与合作。这是现今社会,人生存的黄金法则之一。

2、目前的本科教育是大众教育,而不是早期的精英教育,本科生继续深造是必要的。成功与就业是需要真本事的。社会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紧随社会高速发展的需要,人才战略的目标只会越来越高。因此,考研作为提高个人修养,增值个人社会价值的一个必然途径,今年研究生报考数目的变化并不是未来趋势,只是由于政策变化等方面的客观原因引起的近期现象。

3、对于工作和考研孰轻孰重。考研辅导专家认为两种选择都有各自的优点,研究生比较侧重于理论研究;相反,工作学到与实践相联系的知识。读研虽然要花3年的时间,但这3年中,你所获得的知识与能力,是其他不可代替与补偿的。也可以说工作可以顺延,但是错过了读书的机会,可能随着年龄的增大,就不易再有了。

4、考研辅导班的作用。不少学生参加辅导班,原因各不相同。但是我们认为,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名师可以为考生提供信息优势,协助考生快速理清知识体系,让考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复习效率,增强战斗力。另外,对于考生心理也有辅助的作用,可以让考生增强自信心。

总之,考研与否要有理性的规划。一旦决定,一定要充分运用你的脑力、心力和体力,为自己的明天负责,为自己的决定负责,做到问心无愧。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