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名师风采 >   

杨莉萍-南京师范大学

作者:SX      2018-05-29       阅读量:

  女,1965年9月生,湖北宜昌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兼任《心理学探新》编委,《心理学报》审稿专家。
  主要从事社会建构论心理学与当代心理学方法论变革的研究,著有《社会建构论心理学》(上海教育出版社,2006)。
  近几年转向对边缘人群的社会心理研究,包括离异家庭子女、打工妹群体、处境不利儿童、空巢家庭老人的心理健康与救助问题等。
  在心理学专业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社会心理学经典研究》(安徽人民出版社,2009);副主编《心理学史》(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参编《心理学通史》(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西方心理学研究新进展》(人民教育出版社,2003)等教材和著作多部。
  现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一五”规划(国家一般)课题“积极心理学取向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曾主持完成江苏省教育厅重点课题“心理学向生活世界的回归——社会建构论心理学研究”;参与完成多项教育部和省级重要科研项目。
  获2001年江苏省第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005年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奖;
  2007年江苏省第二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007年江苏省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00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