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心理学考研学硕参考书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学考研参考书目有哪呢?同学们在复习时又该掌握哪些重点呢?下面让博仁考研老师为同学们详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年心理学考研学硕参考书目,为同学们的复习添砖加瓦。

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学简介

2003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德育课部与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合作申报应用心理学硕士点获得国家学位委员会批准。2004年2月校级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成立并开始研究生招生。2008年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划归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年学校明确应用心理学研究所与大学生咨询中心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首先是承担全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然后是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心理学是教育门类下的二级学科,有三个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即心理咨询与测量、事故与灾害创伤心理学(临床方向)、人才评价与职业发展。在心理咨询专业人才的培养方面特色鲜明,社会声誉良好。本学科拥有一支理论与实践想结合、年龄结构合理的专兼师资队伍,不乏国内知名的教师,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6人,外聘教授6人。在《心理科学进展》《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高等教育研究》等全国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8部,参与并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项目30余项,在同行中享有较高的声誉

本学科的培养目标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依托专兼职导师队伍,探索将心理咨询与心理测量的理论、方法与技术应用到学校、企业、精神卫生等领域,为社会培养、输送具有心理学头脑的应用型人才。

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学考研学硕参考书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学考研学硕的参考书目如下:

《普通心理学》彭聃龄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发展心理学》(第二版)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社会心理学》侯玉波 北京大学出版社

《当代教育心理学》陈琦 刘儒德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实验心理学》郭秀艳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张厚粲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心理与教育测量》戴海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出版社;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年心理学考研参考书,大家记得收藏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