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分数线

作者:lzy      2014-07-01      阅读量: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开始筹建于2011年10月,正式成立于2012年9月28日。现设有1个系、3个研究所和1个实验中心:心理学系、基础心理学研究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和心理学实验中心。师资队伍强大,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530人。
    学院现在拥有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心理学、心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有江苏省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特色专业。此外南师还是211院校。下面将由博仁老师具体分析南京师范大学基本情况,来为考生做具体甄选。
    一、南京师范大学历年分数线


    二、南京师范大学退出统考利弊分析
 1)南师退出统考后难度降低
 14年是南师退出统考第一年,根据14年真题的分析,博仁教育老师发现南师退出统考后的难度降低了,也就是说考上的几率提高。
 ① 竞争压力大大减小 传统的看法认为,统考命题思路更容易把握,而自主命题容易出偏。基于这种想法,更多同学选择统考,无形中加大统考的竞争压力。南师每年学硕的招生人数变化不大,14年拟招生50人。事实上也是, 14年报考人数大大减少,分数线也降低了,明显竞争压力减小。
 ② 初试可以甩掉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统考复习虽有大纲,但是要面面俱到,几乎囊括所有。而南师的初试只需要考五门,普通心理学、西方心理学史、统计、测量和实验。因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的内容又多又散,复习起来很繁琐。所以南师初试复习起来时间充足的。
 ③ 命题中规中矩 从南师2007年统考之前和14年的命题来看,南师的命题还是有规律可循的,基本不会出现偏题和无从下手的题目。例如14年考了如何减小误差?难度和区分度的关系?简述开窗实验?这些都是平时复习的重点。
 2)弊端:
 不利用调剂,一旦初试不过线,那么在调剂的时候会有很大困难。当然也不希望大家会有调剂的那一天,这也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
    以上就是对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基本情况的分析,关于南京师范大学考研真题或报录比,参考书目可以咨询博仁。
    博仁咨询QQ:625143454 4006262918也可关注考研公众平台:boren2006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