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信阳师范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作者:lzy      2008-09-05      阅读量:

信阳师范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

(4)具有国家承认的研究生学历的在职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自筹经费研究生的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考生在规定的报名日期内(一般在十月份)自行登陆www.chinayz.com.cn 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进行修改报名信息。考生报考时应认真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招办、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在上述报名日期内,考生可自行修改,校正网报信息。

四、报名流程

1、报考人员在规定的报名日期内在网上报名(www.chinayz.com.cn)。

2、11月10-14日凭报名号交费照相并确认数据,报考人员身份证件、报名费。

3、报考人员须按报名点的统一安排办理报名手续,核对网报信息。

4、我校审查考生报考材料后,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核发准考证。

五、考试

1、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2、初试时间在春节前两周左右,具体时间由教育部统一公布,见考生准考证。

3、初试科目:政治理论、外国语、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各科的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4、全国统考初试的政治理论、外国语、数学及教育学、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科目由教育部统一命题,考试大纲由教育部制定;其它科目由我校自行组织命题。

5、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6、初试地点:全国指定的统一考试地点。

7、复试时间、地点、科目及方式由我校自定,并在复试通知书中直接通知考生。

8、对以同等学力资格和跨学科报考我校的考生,在复试时需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六、体格检查

体检时间:考生在复试时参加体检,具体时间、要求,由我校在复试通知书中写明。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七、录取

我校根据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并结合平时学习成绩、复试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

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可录取为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定向或委托培养、自筹经费硕士生。

符合录取标准的考生可以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经学校批准后参加工作1至2年,再入学学习。

八、学习年限

我校招收的硕士生,全日制学习年限为3年。

九、毕业生就业

定向或委托培养硕士生到定向或委托单位工作。

非定向硕士生主要采取毕业研究生与用人单位在国家规定的服务范围内“双向选择”的方式,落实就业去向。

十、其他

现役军人报考硕士生,按解放军总政治部规定办理。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