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中科院应用心理学考研经验

作者:SX      2017-08-25      阅读量:

院校:中科院    专业:应用心理学    总分:379   专业课:247    杨同学

2018年心理学考研备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最近经常有2018年心理学考研的小伙伴咨询博仁考研老师关于中科院心理学考研的课程和专业课备考问题。今天老师就给大家分享一篇二战考取中科院心理学学硕的考研经验,希望能帮到同学们。

一、一战失利

我是在2015年9月大四那年就决定考研,但是那一年心理所突然退出统考,10月份所里官网通知我想报考的老师没有名额,我被迫换了学校,加上书目的变化,临考的压力,很自然的我没有考上。

二、决定二战

当时我是打定主意二战的,一是我还是很想从事这个方向;二是第一年实在是没有竭尽全力;第三点就出于个人私心了,从小到高中都是最好的学校,最好的成绩,但是高考败北使我考上了不尽如人意的学校,没有好的环境和理想的学校,落差还是很大的,所以我想,我总要再试一下,哪怕再次失败。但是过程并没有那么顺利。

大四考研似乎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二战就不是了。家人和你的成长环境并不相同,思想也不相同,他们仍然认为一份稳定的工作胜过一切,这时候他们会想尽办法让你报考公务员,事业编,甚至通过各种渠道为你找工作,这里一定要想好,你的家人可能是你的第一个困难。

第二个可能是毕业论文和复习的冲突。这个因人而异。对我来说,我是本专业,为了考这个方向的研究生,我选取了一个决策方向的论文题目。做论文的过程是加深对决策领域理解的过程,即使不能对考研初试题目有帮助,它同样对我今后的研究生复试、学习有帮助,唯一的矛盾点在于时间问题,毕业论文的设计可能会推迟你复习的时间。

这里我想对二战的考生说,事情一定是一件一件完成的,毕业论文如果可以,一定不要求快。这是你大学四年很重要的一步,无论是什么专业,哪怕要跨专业,你的毕业论文也是你能力和态度的一个体现。即使你到六月份开始复习专业课,也完全来得及。

三、考研备考

接下来就是复习了,我的英语没有过六级,考研成绩也并不高,这就不说了。

专业课的复习上,因为我是二战,还是本专业,可以说没有那么吃力,但是我还是选择了博仁考研的视频课程。同时中科院的参考书目还是比较少的,题目都是最基础的,普心,实验,统计比重基本相当。普心里面比较突出的生理部分,自从自命题以来,都有一道生理大题。实验部分最重要的是实验设计,而统计上也是统计思想比较重要,计算反而分值不高。所以不要钻牛角尖,不要把大部分时间浪费在记公式上。

对于博仁视频课的使用,我是实验和统计看得比较多。

首先,你的课程进度需要自己调整,一般7月和8月是黄金时间,这两个月打基础和强化都够了。一般情况是三门课程起码要看一遍的,无论是书本还是视频课,总之是所有内容都要了解,这样后面才能查缺补漏,也能不那么慌张。博仁的视频课里面,统计和实验我都有反复看过某些重难点部分,因为博仁的视频课内容比较详细,也比较多,这就需要你去取舍,看看是否所有的课程都需要完全看完。当然看完最好,因为每节课都有一些老师所讲的内容是我的专业课老师没有强调,或者我没有注意的。

其次,书本永远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实验和普心,考试没有超纲题,所有东西都可在书上找到。你可以边看书边看视频课,也可以分开来。因为老师的课程体系可能和书本上有所差异,这个可以自己决定。

考试资料方面我用的都是博仁的讲义、习题和模拟题。博仁的讲义讲的很详细并且知识点清晰全面,考前的押题卷押题准确率也很高。

最后,统计我是完全跟着视频课老师走的,一来我有一定基础,二来我觉得统计老师的逻辑清晰,对我形成整体的统计思维很有帮助。而且,我前面说了,统计最重要的就是统计思维,不要死记硬背公式,相反,如果理解了公式是什么意思,如何得出的,公式更容易被记住。

总之,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是无比感激的。所有的经验都是别人的,只有踏实复习,得到的知识才是自己的。以上的所有内容都仅作参考,具体方案要因人而异,因地制宜。不管以何种方式复习,一定要记住,书本第一,形成框架,然后填充细节。

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得偿所愿!希望博仁能够越来越好!

中科院心理学学硕的备考经验就分享到这里,同学们如果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博仁考研课程的相关问题可以登录博仁考研官网http://www.borenedu.cn/、拨打电话:010-59201658或者QQ:800111578进行咨询,祝同学们金榜题名!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