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年安徽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考研经验

作者:SX      2017-08-25      阅读量:

院校:安徽师范大学     专业:应用心理学     总分:339     专业课:202     吕同学

2018年心理学考研备考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同学们在考研备考过程当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呢?应广大同学的要求,博仁考研特邀顺利考取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硕的吕学姐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大家快来学起来!

一、选择院校

学校官网放出结果来了,我是第一志愿的综合第二名,回忆这一路的辛苦和点点滴滴,觉得也是值得的。我报考的是本校,但我没有利用自己的优势,因为我相信自己是可以的!当然也受到过不少的质疑。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过年前跟博仁负责课程的盖老师讨论了很多名校,突然过完年跟老师说我要报考本校,我们学校既不是985也不是211,开始以为老师会说我呢,担心了好久,但是老师只是说了一句:“好啊,争取考个第一!只要考上的都是幸福的!”这让我又有了支持和动力,老师也还跟之前一样,提供意见和资料,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对待。博仁的好,谁用谁知道,哈哈!

二、选择博仁

我决定考研是大三下半年,开始收集各种信息,因为感觉时间很多,也没有真正用心。后来父母听说了一些身边的人考研的事,让我也报一个,我在考虑了家庭条件和身边同学的信息,报了博仁的精品课程班,又要重复提到了,这是最基础的课程,但是负责的盖老师也没有因此特殊对待,这是很幸福的!在那种浮躁的情况下,跟老师发发骚,唠唠嗑,盖老师都是来者不拒,还有更有趣的是,盖老师能自我调侃,除了发一些“公事”在空间,还有一些幽默的笑话、动图和搞笑的小事,也许我跟盖盖互动不多,但是你发的每条动态我都有看到哦!

三、备考历程

真正的备考是从暑假开始的,在这之前已经确定了报考院校的信息,考研的时间、科目和政策,暑假的时候该担心的只是看书了。暑假我是在家里看书的,因为家里有个高三的妹妹,我们每天7.30起床,中午休息一个小时,晚上12.30睡觉。具体的时间我是这样安排的,上午和下午用来复习前一天的知识和做总结,晚上用来看视频,我看视频很慢,我一边看,一边暂停,尝试着回忆出来。


很多同学问,报班有用吗?是不是报的越贵就越好?这个问题呢,真的是因人而异。辅导班的意义在于帮助自己很快梳理出重点。我主要是用博仁的课程来预习和复习,另外就是自己看书做学习,先看一遍课程预习,然后自己看书,方方面面地了解,最后再看一遍视频复习。对了,我要说一下关于笔记的事情,笔记的意义在于帮助自己理解和总结,不必完全抄书,像定义和特点这些字很多的自己总结个简练的就好了,或者标明页码。

关于报班后怎么用的问题,这个也是因人而异的,但是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最大限度地利用,要把有限的资源无限发挥作用。我报的课程是没有辅导老师的,但是我有盖老师,什么都可以问问,聊聊,不会因为你的班型或者报考学校而有区别对待,记得当时报名的时候需要带什么也问了,明明官网上都有,但是总觉得老师的回答会更让人安心。当然,报名有辅导老师的班型是可以长期联系解决专业课问题的!

安利一句,博仁的资料真的很好,除了基础的讲义很厚,还分了很多专题,很多可以配套用,当时我还想,压缩成这样会不会删得太厉害了?结果拿到试卷才觉得很熟悉,只是考试的时候总想答得很多,导致时间没有安排好,没有把卷子写完,哎……失策啊!

四、政治备考

下面大致说一下公共课的复习情况,政治是不应该花太多时间的,平时可以弄个什么书,累了的时候看看,当成课外读物,不用去背也不用在意对错,完全当成课外读物。

五、英语备考

英语的话,单词是必备的,就1000个常用单词,背完一遍其实也没有记下来多少。到9月份开始做真题了,我买了两份,第一份做完核对答案,弄懂对的或者错的原因,把每个句子都弄懂了。大概到11月结束的时候,近15年的卷子做完了,再把新的一份翻出来重头开始做,重点检查那些做不对的题目。


六、专业课备考

专业课就是重点了,一定要反复地看,看了一些就要尝试回忆,不必要每个都会背,但是都要知道。这时候辅导班的讲义就有很大的用处了,能让我们迅速找到重点,讲义里也有很多习题,虽然说心理学偏文科,但是刷题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遇到自己的答案和书上不一样的,一定要弄明白为什么。当时我一遇到这样的情况就翻好多资料,甚至知道哪本书给了什么答案,另一本书又是什么答案,所以到考试的时候想写的太多了,没写完,所以希望后来的学弟学妹平时能限制时间做题,把握好时间。

最后呢,我要感谢努力的自己,支持自己父母,提供帮助的老师,也感谢博仁的所有老师!
博仁考研在此希望2018年心理学考研的同学们考上自己心仪院校,不管大家选择211/985院校还是普通院校,博仁考研一直是大家坚实的后盾!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