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零基础备考北京工业大学教育学复习指导

作者:fsl      2016-07-13      阅读量:

北京工业大学 现代教育技术 曹同学

总分:325 英语:67 政治:62 专业课:196

    很多跨专业报考教育学的同学在复习之初都会比较疑惑,不知道应该从何开始下手,也不知道应该侧重复习哪些知识,博仁考研老师为了帮助跨专业备考的同学们更好的备考特分享此文,更多院校信息及知识讲解可以咨询博仁考研老师。
    一、专业课
    我是跨专业的考生,完全从零开始学习。先是在网上查询报考学校的信息,包括报录比、参考书、往年录取情况等等,在报考院校的官网、一些考研论坛都有相关的信息。第一遍就是自己把所有指定的参考书过一遍,主要是针对跨专业的考生,系统的梳理一下这门学科讲了些什么知识,这遍速度比较快,我当时是从一个半月的暑假过了六本书。暑假末的时候我报了博仁的VIP班,开始看基础讲解的课程,感觉帮助很大。对于跨专业的考生能够帮我们梳理知识、找到重点、讲解重难点。
    开学以后进入了第二轮的复习,第二轮就开始认真细看书了,同时继续看博仁的视频强化课,老师们讲的都不错,配合助教的督促和答疑,有了很大的提升。然后重难点统计和测量,做一些例题和课后题深入掌握。这一轮复习也大概经历了两个月的时间,重点是一定要踏实、扎实。
    第三轮大概在十月底开始,这轮复习开始做题,我当时买了大纲配套的1000题做,还有博仁发的习题集。只有通过做题才知道自己掌握的情况,哪里不牢固、哪里没完全理解,所以做题的过程是个很能够发现问题并且有很大提升的过程。
    然后进入十二月初,开始做往年的真题,这个博仁也有报考院校的真题讲解和模拟题,这个很重要,一定要把往年的真题完全记住,背记重要的知识点,这些重点的知识往往是反复考察的。
    二、英语
    英语我是从暑假开始准备的,前期可以先报博仁的视频辅导班,知道考察什么样的题型,每种题型的做题技巧就可以了。与此同时开始背单词,每天一定量的任务,不要指望一次就记住,这是一个反复积累的过程。
    开学后九月份继续背单词,并且开始做真题,我做的是张剑的真题(黄皮书)。分值很大的阅读理解,一定要把每篇完全吃透,单词和选项都弄懂。不要求多,每天一篇就好,因为把一篇完全弄懂都需要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只有前期基础的积累,才能有质的提高。
    大概到十一月,真题也做完一遍了,开始积累一些作文的句型、素材,并且多背记。并且开始第二遍做真题,英语的长久的事情,贵在坚持。
    三、政治
    政治报博仁的辅导班很有作用,我是在暑假上了视频版,跟着理清了知识点,串通了思路,然后大纲出来之后(九月中旬)开始背的。配合着《肖秀荣1000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联系,最后半个月出的《肖秀荣终极预测四套卷》一定要做完并且把大题做了,最后押中了两道大题。
    四、总结
    考研贵在坚持,这本身是一件磨砺意志的事,说辛苦也确实辛苦,但当你回头看的时候发现更多的是成长与收获,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不要看到周围的同学半途而废自己也想放弃,不要听到别的同学说自己复习的怎么好做题怎么快就慌了神,只要做好自己就是胜利,给自己信心,一定能考上!

    如果你是备考2017年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的考生,如果对于院校选择一个头两个大;如果你对于考研备考跟到迷茫;如果你复习了一遍还是感觉没有效果,在考研中遇到的任何棘手问题,都可咨询博仁考研老师,我们愿做你考研路上不离不弃的伙伴。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