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5南开应用心理硕士考研经验

作者:cky      2015-05-13      阅读量:

博仁考研2015级学员  苏佳佳  应用心理学

   

    我一共有三次考研。

一、及时关注报考院校信息

    2013年,我报考中国科学院。最大的失败教训就是一定要及时关注报考院校的官网。我在报考时看到的招生名额是4个,等到我要进考场前,中科院给我邮件,说这个专业只招收一个人。我硬着头皮上考场。原因就是我报考完,没有关注官网,其实在报考截止日期前,官网招生名额已经改了。其实这次我考336分,对于一个三跨还在医院实习的我来说,已经不错了。我没有调剂,准备二战。

 

二、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2014年,我报考北京大学。最大的教训就是在准备考研时,如果你恋爱了,就不要闹了,坚持一下;如果你没有恋爱,你也别找了,等到考研结束再寻觅哈。我在二战时,觉得自己第一次考的不错了,就有侥幸心理,经常出去和同学吃饭,还晚上斗地主,还和学弟恋爱,最后我没考上,他保研了。分手了。

    2015年,我工作了,边工作边考研,报考南开大学。最后考了402,第二名,其实我觉得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考前两个月请假的。

 

三、复习经验

    1.专业课

      这六本专业课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之前备考的书籍不一样。所以一轮显示泛读,没有做笔记。第一遍看书一定看全,不要看所谓的重点,养成看书的习惯。二轮,开始精读,结合博仁的课程,做笔记。做笔记也不是抄书,我的经验就是看完每一章,听完强化班的课程,自己试着回忆书本内容,写大纲,能写多少写多少。然后再找出不足。三轮,开始进行有效记忆,突出重难点,开始接触习题,检验自己,上博仁习题班的课程,老师讲的很详细的。这时候大约到十月份了,我开始重新看书本,进行记忆。六本书我看了3遍,背了6遍。睡前都会自己回忆重点,能想起什么就想什么。专业课终于有了很大的提升。

    2.英语二

    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真题,英语二相对简单一些。我的经验就是把英语一的真题搞透,英语二就没有问题了。05年之前的真题做了两遍,长难句和陌生单词每天就看一遍。05年后的真题我做了4遍,最后翻看2遍,看多了,语感就好了。做真题不是为了选出选项,而是分析文章,特别是长难句的结构。作文是最后两个月开始准备,先是看一些文章,然后自己写。经典的句子背诵就好。

    3.政治

    考的不是太好,就不误导学弟学妹了哈。

    此外:我在考研期间,一直喝维C泡腾片的,特别是气候转变的时候,注意预防感冒。个人建议少吃荤菜,多吃蔬菜水果,适当喝些咖啡。累了,我会下楼跑一圈。过段时间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去看看电影。但是最后两个月还是要绷紧了哈。

    博仁辅导班也给了我很大帮助,我是14年报的班,15年博仁杨老师还是不厌其烦的为我解答各种问题,在最后复试的时候也给了我很大帮助。博仁是值得大家信任的。最后祝学习学妹们心想事成,博仁越办越好!

    备注: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转载注明来源于博仁考研。
 
    更多心理学考研相关问题如院校信息、参考书、分数线等可以咨询博仁教育老师:
    盖老师QQ:2287448499            谭老师QQ:2981517326
    王老师QQ:807869347             许老师QQ:1664057926

    南开大学应用心理硕士 29209193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fZ34Yw
    南开大学心理学考研群 292154208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XwQCiI
    心理学考研集训营招生简章:http://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关注博仁考研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ishixuekaoyan/profile
    微信公众号:boren2006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