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中科院心理学考研经验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博仁2016年心理学考研经验交流会将于4月中旬举办,活动现场可以跟成功学姐学长取经,面对面交流:心理学考研笔记如何记、参考书如何看才有好效果、院校的备考情况如何、复试经验等。详细活动信息可以咨询QQ :1754712183

  我本科学的是生物技术,工作经历有几段,当过现金出纳,也做过证券公司的客户经理。决定考研是在去年的六月底,然后一个礼拜把工作的问题处理清楚了,然后就奔赴北京开始考研学习的历程。我的朋友都劝我“都几岁了还考研,毕业都多大了?再有工作了,也到了该结婚的年龄,瞎折腾什么”。我想,与其做你该做的事情,不如做你想做的事情。

  是谁给我们制定了生命的时间表,规定你在几岁应该做什么事儿?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清晰的目标。成功不在乎早晚,而在于你是否朝着既定的目标坚持不懈的努力。

  考研是一段艰辛的历程,对于身体和心理的双重磨练。我是77号到的北京,当时还没有确定要考的专业,7月份都是在复习专业课、政治和英语。七月底决定考心理学,才对照着参考书把所有的书都买来开始看专业课,同时报了博仁的辅导班。毕竟是跨考的,所以主要精力都放在专业课上,英语是坚持复习,政治在七月份过了一遍之后就先放在一边。每天的学习时间保持在10个小时以上。

  找个研友一起学习是个非常好的事。我自己就是没有找研友,每天自己闷头学,晚上回去睡前会记日记,因为没有人说话,晚上就把自己想说的话都写下来,毕竟人都是需要交流的。其实有几个同伴一起学习、互相鼓励,能减少很多心理上的压力。

  我觉得心理学专业,跨考的考生还是很多的。所以报个专业课的班还是较必须的。因为对于我们跨考的考生来说,没有系统的学习过这方面的知识,而且我们准备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有专业的老师帮我们梳理知识,会是事半功倍的。而且很多老师在讲课的时候不光是给你讲书本上的知识,同时会聊一些课外的知识,非常能拓宽我们对于专业的认识。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北师大的沃建中老师,如果有机会听听沃老师的课,一定会受益匪浅的。

    今年我考的是中科院心理所,有幸进入了复试,但是我考的方向有7个人进复试却只招1个人,说实话我也没什么优势。我也做好了再来一年的准备。因为通过半年的学习,我自己真的想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自己的目标越来越清晰,我知道我的选择没错,我会坚持下去。也希望所有有梦想,有目标的同学们都可以坚守下去,不断前行。

为了帮助同学们备考,博仁教育的老师特地整理了一系列的备考资料帮助大家复习。
更多详细资讯请咨询博仁教育:400 6262 918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