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云南师范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2018年心理学考研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今天博仁考研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一下云南师范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希望能为同学们的备考提供帮助。

一、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简介

学院已形成研究生、本科、专科三个层次和日制、夜函大、自学考试三种办学模式并存的办学格局。本科教育是学院办学的主体,由教育学、公共事业管理、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四个专业,现有在校日制本科生1216人,夜函大专科、本科生1000余人。研究生教育是学院办学的重要方向,现已具有“教育与发展心理学”、 “教育学原理”、“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学”、“课程与教学”五个硕士点,支撑着学校“高等教育学”和“教育技术学”两个硕士点。同时,学院也是国务院学位办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管理”方向的试点单位。在校学科硕士研究生267余人,教育硕士研究生193人,专业硕士研究生40余人。目前,正在积极申报“教育学原理”博士授权点,“教育学”和“心理学”两个一级硕士授权点,申报“理论心理学”、“比较教育学”和“教育经济与管理学”三个二级硕士点。

我院已经建成“教育学省级重点专业”一个,“心理学省级重点学科”一个,正在建设中的“教育学省级重点学科”一个。现在正在积极把“学前教育学”列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为“学前教育学”建设成为省级重点学科奠定基础。通过长期的省级重点专业和重点学科建设,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得到快速、有效增强,教育教学研究的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持续稳步提高,学院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逐步加强。到目前为止,学院共有在职教职工74人,专任教师64人,其中1人为云南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3人为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为学校骨干教师,2人为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48人,占教师总数的75%。其中博士后1人、博士16人,在读博士4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2.8%;教授15人,副教授24人,分别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3.4%和37.5%。在高学历和高职称的教师中,中青年教师占绝大多数,而且有相当一部分教师毕业或就读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西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全国名牌大学。

二、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

云南师范大学已经公布2017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备考云南师范大学2018年心理学研究生的同学需要了解院校考试科目等信息,准备相应的资料进行复习。

学院、专业、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代码、名称

040201基础心理学

01(全日制)心理过程与人格研究

02(全日制)理论心理学

040202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01(全日制)认知发展与学习的跨文化研究

02(全日制)人格心理研究

03(全日制)社会性发展与辅导

04(全日制)教育心理学

05(全日制)青少年心理发展咨询

040203应用心理学

01(全日制)民族文化与心理教育

02(全日制)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

03(全日制)心理教育与心理治疗

04(全日制)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05(全日制)应用社会心理学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云南师范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大家记得收藏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