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西北师范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

作者:lzy      2017-08-28      阅读量:

2018年心理学考研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今天博仁考研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一下西北师范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希望能为同学们的备考提供帮助。

一、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简介

心理学科的发展,在胡国钰教授、王文新教授、章仲子教授、刘问岫教授、郭士豪教授、沈庆华教授、赵鸣九教授、何玉琨教授等一大批心理学家深厚积淀的基础上,经过丁松年教授、王树秀教授、彭德华教授、刘萍教授、孙根寿高级工程师等老一辈心理学家的辛勤努力,目前已形成了一支以万明钢教授、周爱保教授、杨玲教授、丁小斌副教授、康廷虎副教授等为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学历专业完善、职称结构合理、学缘广泛的教学科研队伍。科学研究方面,已在民族心理、社会认知、成瘾行为与戒断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并已积累了丰富的科研成果。教学方面,获得了多项省部级教学研究成果,《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统计学》等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发展与学习心理学》、《心理学》等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和重点课程,“心理学研究方法”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教学团队,“心理学(教师教育)”教学团队为院重点建设团队。
学院现有一个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包括两个方向,心理健康教育和人力资源管理;主要培养具备心理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一个心理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点,包括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三个学术型专业。其中,基础心理学以心理学的基本原理和心理现象的一般规律为核心,包括了认知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等课程群。培养目标主要是让学生系统掌握基础心理学以及相关领域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相关的实验技能和测量方法。毕业后能胜任与心理学有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主要以个体心理的发生与发展,以及人类学习与教育为主要内容,包括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等课程群。培养目标主要是让学生掌握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以及相关领域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本学科的研究方法。毕业后能胜任与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应用心理学以心理学基本规律和原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为主要内容,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群;培养目标主要是让学生系统掌握应用心理学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学习应用心理学的研究方法与技术。毕业后能胜任与心理学有关的测量评价、科学管理等工作。两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予点,包括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和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方向。一个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二级学科博士授予点,主要培养心理学高级专门人才。

二、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

西北师范大学已经公布2017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备考西北师范大学2018年心理学研究生的同学需要了解院校考试科目等信息,准备相应的资料进行复习。

学院、专业、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代码、名称

基础心理学(040201)

01 认知神经心理

02 认知与学习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040202)

01 社会性发展与教育

02 学习与教学心理

03 人格发展

04 认知及其发展与教育

应用心理学(040203)

01人格与心理健康

02 人力资源管理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西北师范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大家记得收藏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