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聊城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

作者:lzy      2017-08-28      阅读量:

2018年心理学考研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今天博仁考研(京师博仁旗下品牌)为同学们介绍一下聊城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希望能为同学们的备考提供帮助。

一、聊城大学心理学系简介

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成立于2003年8月,其前身是1979年设立的原山东师范学院聊城分院教育学教研室。为实现教师教育资源合理配置,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2011年1月学校成立教师教育学院,与教育科学学院合署办公。现有专任教师63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0人,博士20人,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指导教师2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硕士生导师2人;现有全日制本专科生1394人、研究生201人。

学院下设教育学、心理学、 小学教育、学前教育4个系和学科课程教学中心、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和教师教育培训中心4个中心,设有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小学教育、 学前教育和公共事业管理5个本科专业。教育学专业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山东省首批“应用型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 点,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教育管理、小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学前教育4个教育硕士专业方向。“课程与教学论”为山东省重点 建设学科,“教师教育创新研究基地”是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挂靠学院。

学院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公共课教育学团队为国家级教育学团队,拥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规划教材两部,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一等奖1项。

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十一五”以来,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等省级以上课题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科奖等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20余项。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合作交流。先后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美国北乔治亚州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开展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学院积极开展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工作,采取讲座、培训、指导、参与等形式开展校地合作。近年来,承担省级骨干教师培训600余人次、市级骨干教师培训8000余人次,为推进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学院注重学风建设,加强学 生综合素质培养。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左右,学生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广泛认可。学生考研率平均在30%左右,大学生英语四级首次通过率 达85%,学院学生在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方面表现突出,荣获国家级、省级奖励200余项,《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多次予以报道。

二、聊城大学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

聊城大学已经公布2017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备考聊城大学2018年心理学研究生的同学需要了解院校考试科目等信息,准备相应的资料进行复习。

学院、专业、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代码、名称

040202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01 认知发展与学习心理

02 人格发展与心理健康

040203 应用心理学

01 心理测量与咨询

02 人才测评与人力资源管理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聊城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大家记得收藏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