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

作者:cky      2017-05-08      阅读量:

2018年心理学考研的大幕已经悄悄开启,在心理学考研备考中院校到底有哪些招生专业是考生们关心的问题之一。那么中国政法大学2018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到底有哪些呢?下面请听博仁考研老师详解。

一、中国政法大学心理学专业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也是在国内最早开展犯罪心理学、法律心理学研究并在此领域始终保持着前沿地位的高校,当代中国犯罪心理学学科的主要开创者罗大华教授领军的学术团队为社会学院心理学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中国心理学会法制心理专业委员会自1983年成立以来一直挂靠在我校。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创办以来,以特色学科为依托,以优良师资为支撑,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是2005年7月组建的。现任院长为应星教授。学院下设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心理学系和学院实验室等4个教研实体。学院经过近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建立起从本科到博士点的完整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体系。学院现有三个本科专业(社会学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社会学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一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政治社会学交叉学科博士点)以及一个专业学科硕士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

学院尽管建院时间不长、规模不大,但在社会学和应用心理学的诸多研究方向(包括历史社会学、政治社会学、法律社会学、转型社会学、法律心理学、犯罪与刑事司法心理学等)上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其中在历史社会学、政治社会学和法律社会学等研究方向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建院十年来,学院教师不仅在国内最重要的学术期刊如《中国社会科学》、《中国科学》、《社会学研究》、《法学研究》、《心理学报》等发表论文数十篇,而且在国外SSCI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出版学术著作数十部。学院科研成果先后获得教育部全国高校社会科学成果奖、北京市社科成果奖、全国社会学优秀成果奖,有的还在著名的国际社会工作期刊获得最佳论文奖。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重要课题数十项。

学院的发展定位是:立足精品特色、走内涵发展的道路,发挥师资力量起点高、结构好、后劲足、人心齐的优势,一方面以法学学科为依托,使社会学和应用心理学成为法学重要的关联学科和支撑学科,并成为我校迈向世界知名法科强校的发展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另一方面,社会学和应用心理学发展成为全国高校中特色鲜明、“小而强”、“特而优”的专业,社会学一级学科和应用心理学中法律心理学、犯罪心理学若干方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二、中国政法大学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

中国政法大学已经公布2017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备考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心理学研究生的同学需要了解院校考试科目等信息,准备相应的资料进行复习。

学院、专业、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代码、名称

拟招生总人数

备注

040201  基础心理学

01 异常行为的认知神经科学基础

02 人格障碍与问题行为

03 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外国语(七选一,详见目录说明)

③766 心理学综合

2人

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040203  应用心理学

01 社会心理学

02 人力资源管理与人才评

03 心理咨询与行为矫正

3人

0402J1  犯罪心理学

01 犯罪心理学

02 司法心理学

03社会问题的心理学研究

4人

 

注:表中外国语考试科目“七选一”表示“201英语一、202俄语、203日语、240德语、241法语、242西班牙语、243意大利语,任选其一”。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大家记得收藏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

博仁考研针对2018级考生成立了2018级心理学考研微信群,微信群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多期讲座,其中包括解读院校信息、考研真题点评、名校学哥学姐经验分享活动等等,大家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如何进入微信群的相关问题可以添加QQ:2287448499、拨打电话:13370115958(微信同号)或者登陆http://www.borenedu.cn/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