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8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考研院校简介

作者:dxy      2017-06-15      阅读量:

辽宁师范大学的心理学专业隶属于心理学院,备考2018年心理学考研的学生,在择校时,要详细了解辽宁师范大学的心理学考研相关信息,博仁考研的老师了解同学的需求,专门收集整理了2018年心理学考研辽宁师范大学院校简介,仅供学生参考。

辽宁师范大学是一所省属重点大学,坐落于中国北方美丽的海滨城市——“浪漫之都”大连,依山近海,景色宜人。学校创建于1951年9月,建校65年来,学校已发展成为辽宁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与继续教育基地、教育科学研究咨询基地、高校师资培训基地、适应地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的科研基地,现已成为辽宁省最大的、起示范带头作用的教师教育中心。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黄河路校区、西山湖校区),现有教职工1866人,专任教师1100余人,博士生导师93人,硕士生导师571人;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50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5000余人。

学校设有22个学院,现有64个本科专业,有国家级特色专业6个,省示范性专业9个,省优势特色专业4个,省重点建设专业14个;现有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0个专业型硕士点;4个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一级学科);9个辽宁省重点学科(二级学科)。

学校设海洋生物制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批准共建)、海洋基因工程药物与天然活性产物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高校重大科技平台);现有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部、省共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海洋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2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6个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个智库基地,11个其他类型研究基地;8个省高校创新团队;另参与筹建4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有4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个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设有高校社科联、科协;创建了牛河梁红山文化研究院。“十二五”期间,学校教师主持完成及在研科研项目1445项;出版专著926部;发表论文8879篇,其中被SCI收录836篇,被EI、ISTP、SSCI等收录405篇;获授权专利42项;获得各项科研成果奖励558项;签订“四技”合同71项;推出高校新型智库成果13项。

学校设有出版社,公开出版《教育科学》、《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设有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辽宁师范大学海洋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级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国家信息化(授权)培训中心、华文教育基地、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计算机化考试大连考点、国际日标语能力测试中心、雅思考试中心、远程教育中心。与18个国家和地区的98所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学校还在美国迈阿密大学、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设立了孔子学院。

65年来,学校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砥砺耕耘,自强不息,先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0余万名合格人才。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秉承“厚德博学、为人师表”校训,秉持“以人为本、质量至上”办学理念,在培养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融合、实践能力强的高级专门人才的同时,积极致力于现代教师教育,着眼于学校的综合性、国际化的长远发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不断凝聚发展力量,增强发展动力,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学校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正向着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迈进。

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

博仁考研针对2018级考生成立了2018级心理学考研微信群,微信群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多期讲座,其中包括解读院校信息、考研真题点评、名校学哥学姐经验分享活动等等,大家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如何进入微信群的相关问题可以添加QQ:2287448499、拨打电话:13370115958(微信同号)或者登陆http://www.borenedu.cn/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