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沈阳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考研院校简介

作者:dxy      2017-06-15      阅读量:

沈阳师范大学的心理学专硕隶属于教育科学学院,备考2018年心理学考研的学生,在择校时,要详细了解沈阳师范大学的心理学考研相关信息,博仁考研的老师了解同学的需求,专门收集整理了2018年心理学考研沈阳师范大学院校简介,仅供学生参考。

一、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简介

教育科学学院(前身为教育研究室、教育科学研究所和教育系)成立于1953年。是沈阳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的院(系)之一。经过几代人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努力,教育科学学院目前已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著名的教学科研型组织,具有办学质量高、层次全、功能强、辐射广等特征。

教育科学学院现有教育学系、心理学系、高等教育研究所、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中心、比较教育研究所、东北教育史研究所、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社会教育研究所、职业教育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心、教育法制咨询中心等机构,拥有心理、生理2个实验室和一个教育资料中心(藏书31000册)。

学院设有教育学(辽宁省本科示范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两个本科专业,具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课程与教学论、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教育学原理、职业教育学、比较教育、教育史、教育法学、特殊教育、应用心理学和教育硕士等硕士学位授予权,其中,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和课程与教学论是辽宁省重点学科。

学院现有教职工47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7人;在读博士和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任课教师总数的78%,7名教师具有在博士后流动站研究、工作的经历;专任教师分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德国不来梅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或科研院所,近半数的教师具有国外留学或参与国际学术合作研究的经历。国内知名学者马秋帆教授、李放教授、李敏中教授、刘云翔教授、唐仁洪教授、丁之奇教授等老一辈教育学、心理学专家曾为教育科学学院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倾注了毕生的心血。

二、院校荣誉

学院教师治学严谨、科研成绩卓著,共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六个专业委员会的常务理事。我院科研工作突出,连续多年被辽宁省评为科研先进单位,多项学术成果获得国家及省级奖励,在国内、省内产生很大影响。近两年来共出版学术专著61部,发表科研论文共384篇,主持的国家级、省级科研立项93项,国家级、省级科研奖项60余项。

三、院校发展

学院重视与国内外重点大学或科研院所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已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30余人作为兼职教授,并与比利时、韩国、美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的一些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协议,先期培养的学生有的已经归国,有的留在国外继续深造。目前,全院教师正积极投身于整体事业的发展与开拓之中,努力实现“教育学专业优势突出、心理学专业不断发展,大部分学科在国内拥有较高知名度,部分学科带头人能够跻身国内知名专家行列”的宏伟目标。

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

博仁考研针对2018级考生成立了2018级心理学专硕考研微信群,微信群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多期讲座,其中包括解读院校信息、考研真题点评、名校学哥学姐经验分享活动等等,大家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如何进入微信群的相关问题可以添加QQ:2287448499、拨打电话:13370115958(微信同号)或者登陆http://www.borenedu.cn/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