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8年南开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

作者:fsl      2017-05-05      阅读量:

南开大学作为我国的知名学府,因其优质的教学质量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在考研时一直为广大学子所青睐,那么南开大学到底是一所怎么样的学校呢?博仁考研老师通过收集相关信息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南开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仅供2018年心理学考研学子参考。

一、南开大学简介

南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南开大学由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肇始于1904年,成立于1919年。1937年校园遭侵华日军炸毁,学校南迁。1938年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合组西南联合大学,被誉为“学府北辰”。1946年回津复校并改为国立。新中国成立后,经历高等教育院系调整,成为文理并重的全国重点大学。改革开放以来,天津对外贸易学院、中国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相继并入,经教育部与天津市共建支持,学校发展成为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15年9月新校区建成启用后,南开大学初步形成了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泰达学院“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南开大学坚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传统和“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理念,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以杰出校友周恩来为楷模,作育英才,繁荣学术,强国兴邦,传承文明,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二、南开大学心理学专业简介

南开大学社会心理学系成立于2003年9月,其前身是南开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心理学教研室,教研室创建于1983年,也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高校第一个社会心理学教研室,首任教研室主任为孔令智教授。1983年受教育部委托举开办了为期一年的全国首届社会心理学师资培训班,为国内培养了首批社会心理学骨干教师;1984年在全国率先招收社会心理学方向硕士研究生;1987年建立了全国高校第一个社会心理学实验室;1998年开始招收社会心理学方向博士生;2000年招收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

建系之后,南开大学心理学科得到了快速发展,2003年开始招收社会心理学方向博士后研究人员,2004年开始招收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8年获得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可招收应用心理学、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等三个专业硕士研究生),2010年获批在社会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社会心理学二级学科并招生,2011年获得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学位授予权,当年开始招生。

经过前后30年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南开大学心理学科得到了长足发展。在人才培养、课题立项、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成为我国社会心理学领域教学与科研重镇。学科带头人乐国安教授现为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曾先后担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2011年亚洲社会心理学会大会主席等重要学术职务。南开大学心理学系曾获得《社会心理学》国家精品课程、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亚洲社会心理学青年学者奖和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等多项国家级与省部级奖励。同时,南开大学心理学系还承担了包括科技部973年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及天津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几十项课题,公开发表和出版一大批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论著。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南开大学院校介绍和心理学系介绍,大家一定要收藏好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

博仁考研针对2018级考生成立了2018级心理学考研微信群,微信群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多期讲座,其中包括解读院校信息、考研真题点评、名校学哥学姐经验分享活动等等,大家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如何进入微信群的相关问题可以添加QQ:2965270964、拨打电话:13370115958(微信同号)或者登陆http://www.borenedu.cn/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