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曲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介绍

作者:fsl      2012-05-18      阅读量:

一、应用心理学发展历史
 
     1979年曲阜师范大学成立心理学教研室,2000年组建应用心理学研究所,2003年获应用心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应用心理学被批准为山东省“十一五”重点学科。
 
 二、应用心理学学科队伍
 
     目前,本学科拥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0人,博士13人,组成了学历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
 

 三、应用心理学研究方向

 
     方向一 教育心理与组织行为研究
 
     方向二 人格与社会心理研究
 
     方向三 心理健康与咨询研究
 
 四、应用心理学科研条件
 
   本学科目前拥有教学用房面积为1968.7平米,主要用于研究室、教研室、本科教室及研究生教室等。拥有专业实验室面积合计313平米,实验设备总值近200万元,实验仪器设备先进,能够满足应用心理学学科实验教学和科研的需要。本学科文献资料丰富,校内图书馆相关图书约3万册,外文图书0.4万册,报刊杂志240余种,外文期刊12种;所属院系图书资料室总面积293.76 平米,并配有专门的电子阅览室,可以及时地提供本专业学术动态查询和资料下载。
 
 五、学术交流
   1.承办国际、国内学术年会
   2010年3月25日-27日,第四届国际宗教心理学年会在我校曲阜校区举行。本次年会由John Templeton基金会资助,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美国富乐心理学院AlDueck博士,国际应用心理学会执委、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韩布新等国内外嘉宾出席了会议。2010年7月17、18日,在我校日照校区举办了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年会的主题是社会心理学与社会和谐。作为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的首次学术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2.邀请著名专家到我校讲学
   自2006年以来,分别聘请了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叶浩生、王登峰、张文新,中国社会心理学理事长岳国安、金盛华等国内知名权威专家作为我校兼职教授。邀请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心理学主任心理生理学家Dr.Senqihu等国际知名学者来我校讲学。
 
   3.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术活动
   本学科参加的重要学术活动包括:APA 118th 年会;2008亚洲教育改革论坛东京大学高峰会;2007年韩国团体心理咨询大会;第四届人本心理学,精神心理学与心理辅导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心理学会学术交流大会;中国社会心理学学术年会等。承担中美精神心理研究所国际交流项目:罗杰斯的心理学思想及其教育意义;参与美国邓普顿基金会合作培训计划。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教科所等单位访学并开展合作研究。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