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心理学考研院校之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fsl      2012-05-15      阅读量:

学院概况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成立于2005年4月。现有教职工33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9人。学院现有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在校各类本科生600余人,研究生300余人,其中博士 研究生30人。学院设有心理学系、心理辅导研究所、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脑与认知研究所、公共教学部,建有人的发展与辅导实验室、脑—认知 实验室、心理学教学实验室、公共课心理学实验室。并设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湖北省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华中师范大 学社会心理研究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最早是从教育系心理学教研室发展过来的,从1952年到1985年经历了35年的风雨。其间许多著名的心理学家都在此任教。中国现代著名心理学家、中国 心理学会创始人之一、格式塔学派在中国的代表人物之一朱希亮先生自1952年起一直在此任教,直到1978年去世。其后有周镐、王启康等老一辈心理学家都为心理学系的发展作出 了重要贡献。

历史沿革

教育系心理学专业 1985 - 1993

1985年我校正式设置心理学本科专业,开始面向全国招收心理学专业学生。

教科院心理学系 1993 - 2005

1993年10月成立心理学系,2003年获批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点。心理学系形成了一支以刘华山教授为首的整体学术实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整齐精干、年富力强、团结奋进的教师队伍。共有10位教授、5位副教授,其中8位获博士学位,9位有在国(境)外工作或访学一年以上的学术经历。他们的研究成果已在学术界产生良好反响。2000年以来他们共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等在内的科研项目共32项,各项研究经费290余万元,1998年以来,出版学术著作17部, 在SSCI刊物、《心理学报》和《心理科学》上发表论文160余篇。这里已经成为我国一个重要的心理学研究基地和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基地。

心理学院 2005 - 至今

2005年5月成立心理学院,心理学院从此发展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机构设置
     1、心理学系
     2、发展与教育研究所
     3、心理辅导研究所
     4、人力资源研究所
     5、脑与认知研究所
     6、湖北省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研究所
     7、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8、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心理研究中心。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