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8年潍坊医学院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潍坊医学院在心理学考研中一直为广大学子所青睐,那么潍坊医学院有哪些历史呢?潍坊医学院心理学又有哪些优势?博仁考研(京师博仁旗下品牌)通过收集相关信息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潍坊医学院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仅供2018年心理学考研学子参考。

一、潍坊医学院简介

潍坊医学院是山东省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坐落于山东半岛中部闻名遐迩的世界风筝都—潍坊市。学校历史溯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潍县乐道院设立的乐道院医护学校和潍县美国长老会医院。1951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卫生厅根据华东军政委员会卫生部的命令,指示昌潍区中心卫生院在潍坊筹建山东省昌潍医士学校。1958年,改建为昌潍医学院,1987年,更名为现名。
学校1958年开始本科教育,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获留学生招生资格,2008年,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特色得到教育部专家组的充分肯定。2012年获批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单位,2013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2014年,预防医学专业被批准列入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新生。2016年,新增临床医学、麻醉学、公共事业管理3个专业列入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新生,临床医学专业群(临床医学、麻醉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群(公共事业管理、预防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应用心理学)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学校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全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学校,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单位。

二、潍坊医学院心理学简介

应用心理学专业始建于2003年,是我国首批医学院校开设的应用心理学专业之一,招收4年全日制本科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同年,应用心理学专业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新增临床心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3年开始招收“公共卫生危机心理干预方向”博士生,2014年开始招生应用心理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目前,专任教师队伍中有博士6人、硕士19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培养对象1人。

现有在校本科生近500人,硕士研究生20余人,博士研究生1人。2010年,应用心理学专业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应用心理学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医学心理学》、《护理心理学》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经过10年建设,形成了以培养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为主要专业方向的“三实三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为本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心理学专业实验室现有心理咨询室、沙盘治疗室、团体辅导室、催眠暗示治疗室、基础心理实验室、ERP检测室等,拥有事件相关诱发电位(ERP)记录设备、生物反馈仪、沙盘治疗仪及相关软件等专业仪器设备200余台套,价值1000余万元;建立了1所心理健康服务中心(1000平方米)。

不少毕业生成为医疗、司法、教育等部门的骨干力量,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敬业精神综合评价较高。

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长期以来致力于公众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维护、弱势群体的心理援助以及各种心理问题的预防和矫治工作。开展了社科普及周的宣传、广场咨询、免费心理咨询服务,科技干部“压力管理”系列心理辅导,孤独老人“幸福时光”陪伴,孤独症儿童的“沙盘治疗”以及青少年考前焦虑、自杀预防等一系列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心理健康知识“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为广大群众的心理健康维护做出了贡献。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潍坊医学院院校简介,大家一定要收藏好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