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8年浙江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

作者:cky      2017-05-08      阅读量:

浙江大学作为我国的知名学府,因其优质的教学质量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在考研时一直为广大学子所青睐,那么浙江大学到底是一所怎么样的学校呢?博仁考研老师通过收集相关信息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浙江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仅供2018年心理学考研学子参考。

一、浙江大学简介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浙江大学的前身求是书院创立于1897年,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1928年,定名国立浙江大学。抗战期间,浙大举校西迁,在贵州遵义、湄潭等地办学七年,1946年秋回迁杭州。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浙江大学部分系科转入兄弟高校和中国科学院,留在杭州的主体部分被分为多所单科性院校,后分别发展为原浙江大学、杭州大学、浙江农业大学和浙江医科大学。1998年,同根同源的四校实现合并,组建了新浙江大学,迈上了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在120年的办学历程中,浙江大学始终以造就卓越人才、推动科技进步、服务社会发展、弘扬先进文化为己任,逐渐形成了以“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

浙江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大学,其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二个门类。学校设有7个学部,36个专业学院(系),1个工程师学院,2个中外合作办学学院、7家附属医院。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1个。据ESI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1月,学校有18个学科进入世界学术机构前1%,7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00位,居全国高校第二;6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4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位,居全国高校第一。

二、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简介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为浙江大学下属院级单位。前身为原杭州大学心理系,创建于1980年,是我国高等院校中最早设立的心理学系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20年代末的原浙江大学心理学系。该系以应用心理学,特别是工业心理学为特色,是国内心理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教学科研机构。目前该系拥有应用心理学国家重点学科点,我国心理学领域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浙江大学工业心理学国家专业实验室。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最早批准的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所在单位,也是心理学领域最早被批准的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拥有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已成为我国心理学领域科学研究和高素质专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浙江大学应用心理学国家重点学科源于原杭州大学心理系工业心理学专业,其创建者为我国工业心理学的创始人陈立教授。该专业于1988年被原国家教委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属首批国家重点学科之一。在我国心理学领域,该学科也是首批硕士和博士点,并建有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工业心理学国家专业实验室。自2002年起,经学科目录更改,工业心理学更名为应用心理学,并先后两次被列为国家重点学科。

本学科以国家重要社会问题和心理学与高新技术的交叉应用为导向,追踪国际前沿领域的研究热点,并充分利用浙江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逐步形成了“智能人机交互”、“航天航空工程心理学”、“管理心理与人力资源开发”和“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等四个各具特色的研究方向。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浙江大学院校介绍和心理学系介绍,大家一定要收藏好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

博仁考研针对2018级考生成立了2018级心理学考研微信群,微信群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多期讲座,其中包括解读院校信息、考研真题点评、名校学哥学姐经验分享活动等等,大家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如何进入微信群的相关问题可以添加QQ:2965270964、拨打电话:13370115958(微信同号)或者登陆http://www.borenedu.cn/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