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8年厦门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

作者:cky      2017-07-17      阅读量:

      厦门大学在心理学考研中一直为广大学子所青睐,那么备考厦门大学有哪些需要准备的呢?厦门大学心理学又有哪些优势呢?博仁考研老师通过收集相关信息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厦门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仅供2018年心理学考研学子参考。

一、厦门大学简介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 工程 ”和 “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有思明校区、漳州校区、翔安校区和马来西亚分校。校园依山傍海,风景秀丽,已成为公认的环境最优美的中国大学校园之一。

学校设有研究生院、6个学部以及28个学院(含76个系)和14个研究院,形成了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管理科学、艺术科学、医学科学等学科门类在内的完备学科体系。学校现有11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拥有5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9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7个一级学科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46个福建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9个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拥有31个博士后流动站;3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5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9个交叉学科;24个专业学位学科授权。

二、厦门大学心理学简介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心理研究所是厦门大学国家级重点学科(高等教育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厦门大学“985工程”创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厦门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教育心理学是教育学与心理学交叉的一个学科,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内发展迅速,已成为一个重要学科。教育心理学尤其注重用心理学的方法来研究教育问题,如人类学习过程、认知发展、动机、教学设计、班级管理等。本所致力于研究与教育相关的心理理论与实践,包括学生学习规律、学习科学、教学方式改革、师生教学信念、心理咨询、家庭教育、言语学习、阅读障碍等方向。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厦门大学院校简介,大家一定要收藏好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