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8年河海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

作者:fsl      2017-06-28      阅读量:

河海大学作为我国的知名学府,因其优质的教学质量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在考研时一直为广大学子所青睐,那么备考河海大学应该怎么准备呢?河海大学心理学又有哪些优势?博仁考研老师通过收集相关信息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河海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仅供2018年心理学考研学子参考。

一、河海大学简介

河海大学建于1915年,是一所拥有百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河海大学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校训,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内涵特色,力争早日建成“水利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我校研究生教育始于50年代,是国家首批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单位和全国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学校之一。现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7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10个一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46个二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 15个博士后流动站;1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6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9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2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其中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涉及19个工程领域。水利工程、土木工程两学科综合实力处于全国领先位置,尤其是水利工程学科总体实力最强(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位居全国第一),支撑及相关学科门类较多,水利及支撑学科人才梯队的综合实力处于国内一流地位。目前,各类学历教育在校学生50344名,其中研究生15895名。

二、河海大学心理学简介

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成立于2004年,现有专职教师3人,全部具有心理学博士学位,其中,教授2人,讲师1人。该所负责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广播与电视主持专业、新闻传播专业、社会保障专业和法律专业开设普通心理学课程,并负责全校的人文素质选修课程中的心理学类课程,如大学生实用心理学、心理学与人生、人际关系心理学等。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教师已经主持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课题、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江苏省教育厅课题、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和河海大学等课题十余项,参与了国家、教育部和江苏省课题十余项。在《心理与行为研究》、《心理科学》、《心理发展与教育》和《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等核心杂志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专著四部。成果获得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心理学会、河海大学等颁发的优秀成果奖近十人次。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河海大学院校简介,大家一定要收藏好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