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中山大学心理学专硕考研院校简介

作者:SX      2017-07-10      阅读量:

中山大学心理学专硕隶属于教育科学学院,备考2018年心理学专硕考研的学生,在择校时,要详细了解中山大学心理学专硕考研相关信息,博仁考研的老师了解同学的需求,专门收集整理了2018年心理学专硕中山大学人文学院的简介,仅供学生参考。

一、系史溯源

中山大学心理学系的前身是成立于1927年8月的中山大学心理学系和心理研究所,首届系主任为著名心理学家、生理学家汪敬熙院士,先后有朱智贤、高觉敷、阮镜清等一批知名心理学家在心理学系任教。全国高校院系调整后,中山大学心理学科相继并入其它学科或学校。2001年6月15日,心理学系复系,聘请社会心理学家、美国芝加哥大学心理学博士、香港大学心理学系杨中芳教授为复系后的首任系主任。2011年11月,心理学系在现任系主任高定国教授的领导下,成为中山大学直属院系,并于2015年9月迁入面积超过1700平米(其中本科教学实验中心面积超过500平米)的新系楼。

二、发展现状

雄厚的师资力量

目前,心理学系全职教师24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8名、讲师11名,专职科研人员4名。教师全部获得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学术方向涵盖了心理学各主要领域。其中4位教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多人入选省级、校级人才培养计划。全系目前共主持了2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56项省部级项目。多项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界和国际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

明确的培养定位

1. 培养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优秀学术型人才。

2. 熟悉心理学前沿理论。

3. 掌握心理学研究方法,具备科学素质。

4. 勇于创新、乐于创造。

5. 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在组织管理、学校教育、咨询临床等领域就业。

优势的学科资源

心理学系目前拥有广东省社会认知神经科学与精神健康重点实验室和心理与行为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研究内容包括认知、社会、情绪、临床心理学等,装配有事件相关电位系统、眼动仪、生理心理记录系统等先进仪器。心理学系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建了脑功能影像中心,配备3T磁共振系统,用于脑功能方面的研究。中山大学图书馆拥有大量中外文心理学专业书籍,以及全国最丰富的心理学外文期刊,其中纸质期刊195余种,电子期刊300余种,涵盖了所有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的重要刊物。

专业设置

心理学系目前拥有"心理学"一个本科专业,课程分为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选修课三种。专业基础课程包括:高等数学、基础解剖学、生理学、文科物理学等;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心理学导论、心理学史、实验心理学、生物心理学、人格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测试原理、变态心理学等。专业选修课包括研究方法类课和专业知识类课共70多门。此外,心理学系共开设6门全英课程:认知心理学、生态心理学、工程心理学、文化与认知、认知发展、以及视觉原理与应用,其中认知心理学为必修全英课。

实践实习

心理学系与以下单位保持合作,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珠海香洲区人民法院、广州海珠区人民法院 、广州市检察院、广州市海珠中学、广州市花地中学、广州市海珠区第三实验小学。

对外交流

近年来心理学系与以下学校的相关院系进行交换学生计划: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中原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韩国诚信女子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
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专硕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

博仁考研针对2018级考生成立了2018级心理学专硕考研微信群,微信群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多期讲座,其中包括解读院校信息、考研真题点评、名校学哥学姐经验分享活动等等,大家有关于心理学专硕考研和如何进入微信群的相关问题可以添加QQ:2287448499、拨打电话:13370115958(微信同号)或者登陆http://www.borenedu.cn/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