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8年重庆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重庆大学在心理学考研中一直为广大学子所青睐,那么重庆大学有哪些历史呢?重庆大学心理学又有哪些优势?博仁考研(京师博仁旗下品牌)通过收集相关信息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重庆大学心理学考研院校简介,仅供2018年心理学考研学子参考。

一、重庆大学简介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学校地处国家西南工商业重镇、长江上游经济中心——重庆市,坐落在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区——沙坪坝区。

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早在20世纪40年代就成为拥有文、理、工、商、法、医6个学院的国立综合性大学。马寅初、李四光、何鲁、冯简、柯召、吴宓、吴冠中等大批著名学者曾在学校执教。经过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学校成为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大力发展人文、经管、艺术、教育等学科专业,促进了多学科协调发展。2000年5月,原重庆大学、重庆建筑大学、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三校合并组建成新的重庆大学,使得一直以机电、能源、材料、信息、生物、经管等学科优势而著称的重庆大学,在建筑、土木、环保等学科方面也处于全国较高水平。

重庆大学现设有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理学部、工程学部、建筑学部、信息学部,共35个学院,以及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和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设有本科专业95个,覆盖理、工、经、管、法、文、史、哲、教育、艺术10个学科门类。在校学生47000余人,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18000余人,本科生近26000人,外国留学生1700余人。在职教职工53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入选者7人,国家“千人计划”各类入选者(含外专项目、青年项目)28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0人,“973”首席科学家4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0余人,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3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26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4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0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4人,国家“四个一批人才”1人,部、市重点人才工程人选240余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2100余人,博士生导师(含兼职)700余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3个,教育部创新团队7个,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国防创新团队1个,重庆市高校创新团队22个。

重庆大学现设有博士后流动站2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8个(覆盖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0个),另有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3个(覆盖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1个),另有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学位授权19种。一级国家重点学科3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19个(含培育2个),重庆市“十二五”重点学科38个。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1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3个,国家基础课程教学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及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4个;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7个,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1个,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1个,其他省部级及各类研究基地180余个。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基地(“111计划”)4个。

二、重庆大学心理学简介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公共管理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围绕公共性主题,学院建立了学术型、专业型到培训型的教育体系,以满足社会对系统、专门以及定制教育的需求。

在学术型教育中,学院拥有学士、硕士、博士教育体系。在本科教育中,涵盖经济学和公共管理,包括公共经济方向、福利经济方向、商务管理方向、行政管理方向、公共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和城市管理方向;在硕士教育中,拥有公共管理、理论经济学、心理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博士教育中,拥有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在专业型教育中,学院拥有公共管理硕士(MPA)和社会工作硕士(MSW)授权点。

在培训教育中,学院是重庆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重庆市公务员培训基地。学院创造性地设计并实施了服务于专业学位教育、公共管理专门领域教育、按需定制教育的教育体系,覆盖了公务员、专业人员、以及专门管理人员多层次的培训教育。

在学术研究领域,学院拥有国家“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以及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评测与研究中心。
学院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已经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与交流关系。近年来,学院大力支持教师出国参加国际会议和进行访学交流,同时创造便利条件,鼓励学生到国外著名高校进行短期交流学习和继续深造。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重庆大学院校简介,大家一定要收藏好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