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苏州大学2012年应用心理硕士试题点评

作者:fsl      2012-06-19      阅读量:


  苏州大学是全国首批招收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院校, 苏州大学2012年应用心理硕士考试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论、204英语二、347心理学专业综合,从以上考试科目来看,苏州大学应用心理硕士只招收报考英语的考生。复试科目:(1)、应用心理学(笔试)(2)、综合(面试),同等学力加试科目:①实验心理学②心理学史,2012年苏州大学应用心理硕士招生人数:16人,其中推免2人,统招14人,报考25人,报考苏州大学2013年应用心理硕士可以以去年的招生人数为参考,其他院校报考信息可以咨询博仁应用心理硕士课程顾问或者到博仁心理学考研网查询。接下了给同学们解析一下苏州大学应用心理硕士试题,通过我们分析2012年苏州大学应用心理硕士试题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从题型来看,重点考查主观题目。
  从2012年苏州大学应用心理硕士试题来看,出了三种类型的主观题,即: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从题型来看,这样的题型和学术型心理学研究生统考前,各招生院校自主命题的试题是一样的,也和平时同学们参加的大学期末开始的试题题型一样。所以,同学们看到这样的题型不会感到意外。去年博仁应用心理硕士基础强化班王老师重点强调了这些题型,建议同学们可以参考以下统考以前的试题。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既然都是主观题,就要求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要自己做笔记,总结、归纳知识点,并且就以知识点可能出题的题型来总结,比如,某个知识点可能会出名词解释题,那我们在复习备考的时候,就按照名词解释来整理这个知识点。

二、从命题内容来看,重在基础知识。
  苏州大学2012年应用心理硕士试题主要是重在考查基础知识,从名词解释中的“心理学”、“有意注意”、“特质”、“恐怖症”到简答题的“心理咨询和治疗的区别”、“激励理论”再到论述题中的“组织的变革”、“中年期的社会发展”等问题,都是考查的心理学基础知识,而且这些知识点都是博仁应用心理硕士辅导班老师在辅导的时候讲解过,甚至有的试题还给同学们做过练习题,直接押中原题。不过,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要注重对于基础知识的积累和理解,不建议同学们押题或者猜题,特别是对于跨专业的考生来说,不要一位的追求考试重点,要从基础知识做起。

三、从考查科目来看,除了涉及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考试大纲所规定的考试科目,但也有超纲知识点。
  2012年苏州大学应用心理硕士试题命题点包含了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考试大纲中的心理学导论、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同时,还有超纲的知识点,在论述题当中,有个一个题目“用信号检测论设计一个实验,并论述辨别力指数和判断标准的计算”,“信号检测论”是实验心理学中重点。在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考试大纲中,关于实验心理学这一心理学基础学科并没有单独列出来,而是包含在了心理学导论当中。所以,建议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还是要看看实验心理学这一学科的,参考书可以用张学民北师大出版社出版的《实验心理学》和朱滢北京大学出版出版的《实验心理学》这两本书。还有统计测量部分有很多知识点是和实验心理学、普通心理学可能会出一些综合题目,同学们也最好看看统计测量知识点。
  总之,参加苏州大学2013年应用心理硕士考试的同学,还是考其他院校的同学,都要重视基础知识,把基础知识打扎实。在考试大纲的指导下进行有计划的复习,同时也要注意大纲当中没有涉及的其他心理学基础学科知识点的积累。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