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6年北师大765心理学专业综合真题点评

作者:lzy      2015-08-29      阅读量:

 

北师大2016年心理学765考研初试落下帷幕,博仁考研老师第一时间给同学们分析765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真题及指明复习方向。与2015年真题相比,今年的765真题有新变化,这是参加2017年心理学考研的同学必须要了解的内容。接下来由博仁考研老师详细点评:

一、题型分值有很大调整,更加重视中文论述

表一:北师大2015-2016年题型分值分析

 

英文单选题

中文论述题

2015年

90道,共180分

4道,共120分

2016年

80道,共120分

5道,共180分

北师大2016年765真题中英文单选题量减少,并且分值下降,每道1.5分,但每个科目都有所涉及。中文论述题的题量分值都有很大增加,中文论述题更能考查出考生对核心知识点的理解和综合运用能力,符合北师大自主命题的一贯风格。

二、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

英文选择题主要考查的是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基础的应用知识。例如:

The comparison distribution for a t test for independent means is a___

A.distribution of differences between means

B. Z distribution (that is ,a normal curve)

C. poisson distribution 

D. distribution of propotional variance scores 

中文论述题也是基础知识的理解,题目选材往往都直接来源于教材,例如2016年765真题中的第一道论述考查的是普通心理学中的视觉感受野,用的是彭聃龄《普通心理学》书上的原图。2015年真题第一道论述对知觉加工特征的考察,原图在彭聃龄《普通心理学》(第四版)155页有详细的介绍。这些考点在咱们765心理学考研辅导课程上都是老师反复强调的。

三、论述题凸显应用性、综合性、开放性

2016年北师大765真题的中文论述涉及的科目同样是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实验心理学、统计与测量。其中实验心理学考查的是一个传统重点——实验设计,取材于实际生活,验证睡眠对记忆的影响的实验设计,考点很基础,但涉及的面比较广,从实验的前期准备工作到最后实验结果的数据处理都在考查范围内,综合性很强,需要考生有完整的知识结构体系。

最后一道论述题是道完全开放性试题,根据自己所报考的院校和科目,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某一理论,并说明该理论的内容要点、最新进展。这道题是考生发挥自己擅长之处与特色的机会,对一部分考生来说也是送分题。在北师大765所指定的12本教材9个科目中,考生可以任选一个自己所擅长的知识点。

四、北师大2017心理学考研复习方法

综上所分析的北师大2016年心理学考研真题命题特点,建议参加2017年心理学考研的考生注意以下复习方向:

1、早准备,全面复习。765心理学专业综合试题涉及12本英文参考书9个科目,而且每个科目都有涉及,论述题明显侧重于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统计测量实验这些传统重点科目,同时统计实验也是难点科目。因此,一定要早准备,全面复习。

2、注意识记并理解心理学专业词汇及其英文词汇。在第一遍复习的时候,建议两种方法,一是先看312的那一套中文教材,先对核心科目和重点章节及理论有基本掌握,然后看学校指定的12本英文参考书,二是买一套英文教材对应的中译版,中英文对照着看。这两个方法尤其适用于英语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英语好的同学可以直接看英文教材,这也是很享受的过程,英文原版的表述很容易让人理解。在复习的过程中要有意识的记忆专业名词的英文翻译,可以准备一个本子用以专门记录看书过程中遇到的英文专业词汇。

在后期的复习中可以通过练习英文题目来巩固知识点,可用的材料,如咱们博仁765辅导班里补充的GRE-心理学试题,生物心理学老师翻译的教材后面的专业词汇,及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中译版的课后练习及其答案等等内部资料。

3、综合心理学统考与北师大心理学非统考的历年试题、考点。自主命题除了体现本院校的研究取向和人才培养特色之外,很重要的一方面是不会脱离开学科的逻辑与重点,所以对于比较成熟的统考真题与考点及具有北师大自身特色的非统考真题与考点都要熟悉。

需要进一步咨询北师大765心理学考研真题及复习方法、复习课程等信息的考生,可与博仁老师联系。

博仁官网:www.borenedu.cn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QQ:800111578   

联系老师:盖老师QQ:2287448499  王老师QQ:807869347   牛老师QQ:166405726

心理学学硕:2017心理学考研状元QQ群:486227738         

心理学考研QQ群:385473921;心理学考研QQ群:176093121

心理学专硕:2017应用心理硕士考研QQ群: 491456683

博仁考研将在第一时间在腾讯课堂进行2016年心理学考研真题解析活动,免费报名链接:http://ke.qq.com/course/106321#term_id=100112402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