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MAP各专业方向说明

作者:sx       2017-07-10       阅读量: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MAP今年的招生情况有所变化,如果你是报考2018北师大MAP的同学一定要仔细阅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MAP今年取消了eap专业方向的招生,今年的招生方向有4个分别为:

1.用户体验(UX),计划招生人数:65人;

2.临床与咨询心理,计划招生人数:65人;

3.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计划招生人数:30人;

4.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计划招生人数:40人。

博仁考研老师整理出北师大对各专业方向的说明方便同学了解,并做出方向选择。如果同学想要更全面了解院校情况,想要获得备考帮助可以咨询博仁考研老师。

北师大MAP提前面试课程:http://www.borenedu.cn/2018zhaoshengjianzhang/beishitiqianmianshi/

北师大MAP用户体验(UX)方向说明

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是认知心理学领域当下最为热门的应用,是人机交互技术的前沿应用,是一种主观的、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感受,指用户在使用一个产品或系统之前、使用期间和使用之后的全部感受,包括情感、信仰、喜好、认知印象、生理和心理反应、行为和成就等各个方面。

用户体验(UX)方向将整合国内外认知心理与计算机科学的一流教育资源,利用理论浸透、方法演练、项目设计、实操训练和相关领域拓展的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学生具备以下能力:

1.熟悉个体的认知过程,掌握认知规律与科技发展的关系;

2.学会分析人、环境和机器的相互关系;

3.掌握用户体验领域的基础理论,掌握用户需求的基本调研方法和实验设计,以及人机交互设计的基本原理;

4.熟悉产品设计流程,了解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审美趋向;

5.通过实习实践,掌握面向用户的产品开发过程与技能。

用户体验(UX)方向以模块式方式授课,课程内容包含心理学基础理论与方法、UX专业知识与工具、UX实操训练和UX设计前沿发展几部分内容。如人格与情绪、认知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数据分析与可视化、UX概论、用户研究、用户界面设计、用户同感、设计程序与方法、人机交互发展、UX设计studio、UX设计反思等。

北师大MAP临床与咨询心理方向说明

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硕(MAP)临床与咨询方向致力于发挥北师大心理学科百年积淀和特色优势,充分汲取国际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学术素养,扎根中国文化与中国社会,为我国培养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和心理治疗师。

通过理论学习、实习实践与专业的督导,使学生在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上达到:

1.熟悉掌握心理咨询与治疗各主要流派的理论基础;

2.熟练掌握心理咨询与治疗的技术与方法、专业的助人技能;

3.能够遵循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伦理开展相关活动;

4.能够在督导指导下开展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

5.不断地自我成长,培养对人的关心、耐心和诚心。

临床与咨询方向课程模块包含心理学基础理论与研究方法,心理咨询、心理评估理论与方法,心理咨询各流派理论与技术几部分内容。使学生掌握咨询与治疗各流派的主要理论基础,掌握咨询过程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对咨询领域的知识和技能有一个全面的把握。课程包含发展心理学专题、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病理学、心理咨询理论和技术、心理咨询过程和方法、心理咨询伦理、团体咨询、认知行为治疗理论与实务、家庭治疗理论与实务、学习认知障碍诊断与干预、儿童青少年行为情绪问题与咨询、生涯发展与辅导、箱庭疗法等。

北师大MAP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BAC)方向说明

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BAC)是心理学在商业领域的经典应用学科方向,是行业顶尖公司招收相关人才的首选专业之一。BAC结合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行为经济学、广告学、营销学的原理、方法和技术,为消费者研究、新产品开发、品牌管理、营销、广告、社会/民意调查等行业培养具有交叉学科背景和实战技能的专业人才。

在充分考虑学生需求、行业需求与专业特点的基础上,BAC方向采用科学务实的教学与学生培养方式。首先,授课师资由国内国外、理论与实务界专家共同担纲;其次,采用本校教师+行业专家的双导师制指导学生;第三,授课形式丰富务实且适合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特点,理论浸透、实战演练、项目实践和企业实地参访相结合。

通过两年的学习,我们期望BAC方向的毕业生:

1.了解BAC方向相关的行业发展趋势、工作特点和任职要求;

2.熟练掌握BAC学科的理论知识、方法技术和实用工具;

3.擅用结构化方法、技术和工具科学分析消费者的心理行为特点;

4.能运用所学独立开展消费者研究、新产品开发(尤其相关的概念原型/包装/定价策略等)、(基于消费者心理行为特点和需求的)营销/品牌/广告策划与管理、市场/社会/民意调查等专业工作;

5.通过实践,逐渐成为品牌、广告、营销、消费者研究、用户研究等应用领域的行业专家。

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BAC)采用模块式学习,主要包含心理学基础理论与方法、BAC专业知识与工具、BAC实操训练和BAC行业前沿等四部分专业内容。核心课程包含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高级应用统计、脑功能及其研究前沿、营销管理、国际营销、神经营销、行为经济学/行为决策、消费者行为学、广告心理学、品牌研究、新产品开发研究、价格与定价策略研究、行业研究、社会与民意调查、军事心理学等。

北师大MAP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说明

在组织管理工作中,除了围绕"人的因素"建立制度、规则和要求之外,更应围绕"人的因素"去引导、激励和促进,充分尊重人在组织发展中的灵魂作用,从而促使人与组织的妥帖匹配和有机融合,让组织高效发展。基于这一认识,"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将突现心理学取向的人力资源管理特色,围绕"人的因素"在组织中的作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前瞻眼光、能够适应各类型组织要求、擅长运用心理测量理论技术、精通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的高水平应用型、实践型、复合型人才。将立足国内外应用心理测量及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新趋势和社会需求,重视结合国际与国内、理论与实践、课程与项目、技术与实务,采用综合教育模式,努力培养学生:

1.理解心理测量理论及思想,熟悉经典心理测量工具使用方法;

2.熟练掌握人事测评工具、及其他测评工具的编制与开发技术;

3.掌握社会及教育组织举行的大规模考试分析技术;

4.掌握基于计算机、互联网、移动终端、云技术的测评调查技术,以及大数据挖掘分析方法;

5.研习古今中外、各级各类组织中的人事选拔思想、方法与管理政策、制度;

6.掌握人力资源中员工选拔、团队建设、领导管理、员工激励、组织诊断、绩效考评、薪酬设计、资源配置、文化建设、员工培训、生涯规划等各个模块的技能;

7.能够将心理测评技术和心理学理论应用延伸到组织管理的多个方面。

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课程培养分为心理学基础理论与方法、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基本理论、人事测评方法与工具、人力资源实践训练等几部分内容。课程包含人格心理学、心理测量学、社会心理学、现代心理测量理论、测评工具编制及系统研发、评价中心技术、领导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工作分析、胜任特征建模、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心理学、员工援助计划、组织健康心理学、人力资源案例分析与实践、心理学应用前沿专题等。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