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4山东师范大学347应用心理硕士参考书

作者:lzy       2013-07-02       阅读量:

一、院校介绍

山东师范大学是山东省省属重点大学,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其前身山东师范学院成立于1950年10月,系建国后山东省成立最早的高校之一。1981年更名为山东师范大学。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齐全、办学层次较高、办学条件较好的综合性高等师范院校,成为山东省属高校的排头兵,进入全国师范院校的先进行列。学校分校本部、长清校区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近4000亩,建筑面积120.66万平方米。

校本部位于风景秀丽的千佛山脚下,环境优美,古朴典雅,学术底蕴丰厚;长清校区湖光山色,气势恢宏,现代气息浓郁。学校总占地面积近4000亩(约258.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0.66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5400余万元。有各类教学实验室78个。图书馆总建筑面积24870平方米,藏书近370万册,电子资源2.25万GB。

二、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简介

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成立于2006年10月26日,是从教育科学学院分离出来组建的一个新院。教育科学学院2000年成立,其前身是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系,是山东师范大学办学最久的系所之一,心理学系是其下属的一个系科。心理学院位于长清校区,下设心理学系、应用心理研究所、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三个二级单位。 我国著名心理学家章益先生曾在此任教并对本学科的发展和建设作出过突出贡献。赵承福、张承芬、程学超、张全信等知名学者长期从事本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为本学科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师范大学建有省内最大最先进的心理学实验室,实验室建筑面积720多平方米,设备总价值387万元,共有设备500余台(套),其中包括国际上先进的脑电仪。心理学实验室设发展心理学实验室、基础心理学实验室、教育心理学实验室、儿童行为观察室、脑电仪室、隔音隔光室、心理实验操作演示室等专业实验室,可供试验心理学、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生理心理学等学科的教学和科研之用。

三、山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简介

根据博仁整理的信息, 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3年招收的应用心理硕士为17人,2012年招生17人,2011年招生15人,且山东师大2012年招收的应用心理学专硕为全公费,这在全国都是比较少见的。随着2014年研究生收费政策的调整,招生院校对学费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博仁会对相关信息保持关注,并在博仁官网发布,以保证考生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报考院校的各方面信息!

山东师大应用心理硕士的研究方向有心理咨询与辅导、管理与决策、人格测评与人力资源开发。博仁建议考生,如果同学们已有相关工作经验并以进修为目的而考研,那么在选择院校时,研究方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标准!考研的复习周期一般都比较长,在多方搜集大纲及真题的同时,应该多了解各院校的研究方向设置,最好可以了解到相关方向导师的情况。俗话说“术业有专攻”,找到最好的院校不如找到最合适的老师!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应用心理硕士从2011年开始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科目为:政治、外国语、347心理学专业综合,其中政治、外国为全国统一命题,347心理学专业综合由各应用心理硕士招生院校自主命题。所以每个学校的347心理学专业综合参考书不尽相同。根据博仁一直以来对全国应用心理硕士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考试大纲的研究,山东师范大学347心理学专业综合按照全国考试大纲命题。承参考书如下:

一、心理学导论

《普通心理学》   彭聃龄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二、人格心理学

《人格心理学》    许燕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三、发展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四、临床与咨询心理学

《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   钱铭怡   北京大学出版社

《临床心理学》  胡佩诚   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

五、变态心理学

《变态心理学》   钱铭怡   北京大学出版社

六、社会心理学

《社会心理学》  侯玉波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七、管理心理学

《管理心理学》   车丽萍、秦启文   武汉大学出版社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