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从2015心理学专硕考研分数线看2016年心理学专硕考

作者:cky       2015-03-11       阅读量:

    2015年考研国家线终于发布了,相比与去年分数线的发布提前了近10天,这样更多学校都可以提前开始复试工作了,过线同学们一定要关注复试信息。2015年心理学专硕考研国家线发布之后,小伙伴都惊呆了,心理学专硕考研分数线提高了5分,另外公共课增加了2分,专业课增加了6分。那么,是怎么原因造成分数线有所增加呢?又是什么原因造成专业增加了6分呢?博仁教育的老师为同学们重点解析2015年心理学专硕考研分数线。
    首先,我们来看2015年心理学专硕分数线:
    A区320分 公共课44分 专业课132分
    B区310分 公共课41分 专业课123分
    提醒:一般来说一些心理学实力比较强的院校,无论是34所自主划线院校还是国家线院校,如果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这些院校心理学专业都会单独划线。
  其次,是什么造成了2015年心理学考研分数线的上涨呢?
  今年的心理学专硕的研究生分数线从国家线相比于去年提高了5分,专业课提高了6分,为什么今年心理学专硕研究生的分数线这么高呢?通过我们分析,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考生备考复习相对较早,重视专业课的复习,考生基础比较扎实;
  据博仁对2014年学员复习时间的统计,超65%的考生从2、3月份就开始了复习备考,在复习过程中考生也很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有了扎实的基础同学在考试答题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另外,因为心理学专硕考研大部分考生是跨专业的,专业课在研究生考试中占了300分,是考生成功通过初试的关键,所以更为注重专业课的复习。这些因素专业课考试分数普通有所提高,从而助推了分数线的上涨。
  所以,在这里博仁教育的老师重点提醒2016年备考心理学考研的考生:
    1、尽快提早开始复习,取得备考先机;
    2、重视专业课的复习;
    3、基础知识的复习一定要扎实,以参考书为主,尽可能复习要仔细一些。
  二、备考人数激增。
心理学这个专业越来越被人所知,发展的前景被大家普通看好,心理学专硕研究生学习偏重实践更有利于就业,学制多为2年,考试较学硕相对简单所以心理学专硕考研备考人数相比于去年人数有巨大增涨。这样就造成竞争更加激烈,也助长了分数线的提高。
  三、院校要求考生质量增高
心理学专硕考试院校增加,各大名校2015年开始招收心理学专硕考生,如: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这让拥有名校梦的同学们也都加入到心理学专硕考研队伍中。
机遇与挑战并存,招生院校增多单各个院校对考生的要求更高,考察范围有所扩大,考察内容也更细致。
通过我们分析2015年心理学专硕考研分数线,不难看出心理学专硕的竞争激烈和备考强度的增加,这些都需要同学们重视基础知识的复习,初试争取考比较高的分数。
  更多心理学专硕考研信息,如参考书、分数线、复习方法等可以咨询博仁老师QQ:4006262918。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