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0年考研报名指导:研究生的分类

作者:lzy       2009-08-19       阅读量:

2010年考研报名指导:研究生的分类

准备报考研究生,首先需要了解一下研究生的分类。研究生按攻读学位等级的不同,分为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两级。目前我国研究生的基本类别及其区别,按照不同的划分标准,可以进行以下分类:

1.按学习方式的不同,分为脱产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脱产研究生是指在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全日制学习的研究生;在职研究生是指在学习期间仍在原工作岗位承担一定工作任务的研究生。

2.按在学期间提供经费渠道的不同,分为国家计划内研究生、委托培养研究生和自费研究生。

3.按照专业和用途的不同,分为普通研究生和特殊类研究生,特殊研究生指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等等。 目前,国家招收硕士研究生主要有三种办法:全国统一考试、单独考试、免试推荐。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