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心理学考研院校之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作者:lzy       2012-09-18       阅读量: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是2005年7月在原社会学教研室和犯罪心理学教研室的基础上组建的。学院第一任院长由全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乐国安教授担任。现任院长为应星教授。

学院现有两个本科专业(社会学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两个硕士点(社会学和应用心理学)。此外,乐国安教授和应星教授还分别招收犯罪心理学方向和法律社会学方向的博士研究生。

学院有一支年轻有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业齐全、潜力巨大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师资27名,其中,教授4人(含博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11人。在这支师资队伍中,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2名,占全院教师比例的81.5%;从海外留学归国的教师8名,占全院师资比例的29.6%;45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20名,占全院教师比例的74.1%。

学院下设社会学教研室、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教研室、心理学研究所、法律心理学研究所和心理学实验室等5个教研实体。

学院尽管建院时间不长、规模不大,但在社会学和应用心理学的若干研究方向(包括法律社会学、政治社会学、转型社会学、法律心理学、犯罪与刑事司法心理学、劳动社会学、历史人类学等)上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自2005年建院以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省部级项目近10项,不仅在国内最重要的学术期刊如《中国社会科学》、《中国科学》、《社会学研究》、《法学研究》、《心理学报》、《新华文摘》、《管理世界》等发表论文数十篇,而且在国外SSCI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英文、法文及日文等论文十余篇,并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

学院的发展定位是:立足精品特色、走内涵发展的道路,发挥师资力量起点高、结构好、后劲足、人心齐的优势,一方面以法学学科为依托,使社会学和应用心理学成为法学重要的关联学科和支撑学科,并成为我校迈向世界知名法科强校的发展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另一方面,社会学和应用心理学发展成为全国高校中特色鲜明、“小而强”、“特而优”的专业,社会学一级学科和应用心理学中法律心理学、犯罪心理学若干方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