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南开大学2012年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试题点评

作者:SX       2012-07-22       阅读量:

    南开大学应用心理硕士隶属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从2011年开始全国招生,为了帮助考生了解南开大学应用心理硕士招生情况,博仁教育收集和整理了南开大学应用心理硕士相关资料,首先,南开大学不招收应届本科生,只面向非应届生招生,考试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47心理学专业综合。不招收参加日语和俄语的考生。2011年报考46人,录取20人,从以上报考和录取情况来看,录取率是比较高的。
 
    博仁教育历来倡导真题是最好的模拟题,特别是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自主命题,历年的真题具有很到的参考价值,我们可以从历年的试题当中要重点把握题型、主要考查内容,命题特点和方向等,接下来博仁教育老师结合南开大学2012年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试题解析相关问题。
 
    一、从题型来看,全部为主观题。
 
    南开大学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试题题型有名词解释题,10个小题,每小题6分,共60分;简答题有8个小题,每小题15分,共120分;论述题有3个小题,每小题40分,共120分。在这里,博仁教育建议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自己整理笔记,特别是对于名词解释和简答题。虽然南开大学普通心理学参考书指定的是叶奕乾等编著,但是,如果有时间建议同学们看看彭聃龄先生编写的《普通心理学》,每一章后边都有一些思考题,这些思考题很重要,有的招生单位直接把课后的原题搬到卷子上。例如,论述题第1题考查“影响人格发展的因素”,这个题目与彭聃龄先生编写的《普通心理学》(2004年第3版)P470第9题“影响人格形成于发展的因素有哪些?它们对人格的作用是什么?”是一样的。
 
    二、从考查内容来看,难度一般,重在基础。
 
    从2012年试题来看,总体难度一般,像名词解释中的条件反射、工作记忆、投射测验等;简答题中的“影响遗忘的因素主要有哪些?”、“简述性格的特征”以及论述题中“试述影响人格发展的因素”等都是比较简单和基础的题目。但是,也有几个题目是需要同学们通过思考和综合整理学科知识点才能答出来的。
 
    三、从命题特点来看,侧重考查普心、社心、人格和咨询。
 
    通过分析2012年的试题,我们还会发现,南开大学2012年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试题对普心、人格和心理咨询考查的相对较多,侧重对这三科的考查,一方面说明自主命题的科目肯定与学校研究方向有很大的关系,南开大学心理学研究方向有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健康与临床心理学等;另一方面这也说明,以上内容是同学复习的重点内容。
 
    总之,通过对南开大学2012年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试题的分析,能够得出南开大学考试的侧重点,希望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能够有所侧重,同时,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多看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最后,祝同学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备注:本文为博仁教育原创,转载请注明“博仁教育”。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