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年心理学考研西南大学347真题点评

作者:fsl       2017-01-07       阅读量:

2017年心理学考研已经结束,博仁考研教研室老师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了2017年西南大学心理学考研专硕347真题点评,仅供2018级考生参考。

一、西南大学心理学考研专硕试卷结构

试卷结构:名词解释、简答题、应用分析题、论述题。

今年考西南大学的同学肯定被西南大学的真题“惊”到了,不过肯定又喜出望外。西南专硕真题历年是选择题专业户,选择题多得足以把你烤焦。今年真题去掉了选择题后,增添了名词解释题和应用分析题。毕竟主观题占比太多,知识网络结构搭建好的考生才能不漏点。

二、考研真题分析以及复习策略

今年真题一如既往地重视基础知识的考核。无论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还是应用题,考查的知识点都十分明确。只要平时多重视基础知识的记忆,考试时就十分容易定位知识点。无论是简答还是论述题,都直接说明考查的知识点是什么,从不拐弯抹角。只要大家认真背诵,一般不成问题。

今年比较灵活的题是应用分析题。社心这个科目出题一向比较活,单纯记住某个知识点还远远不够。它需要你能结合社会生活理解某个知识点。

应用题研究方法的题也出的十分活,无法通过记忆死知识解答。平日里,多做题练习,是不变的王道。

三、对2018级考生的复习建议

整体来说,西南专硕考察内容偏基础。建议18年的学员,第一遍还是要以教材为主,要注意复习过程中注重大题的背诵。前期的复习还是要以覆盖知识面为主,后期需要针对大题进行重点记忆。

考西南的同学们在复习前期一定要注意结合普心和社心每一章的知识点建立自己的知识网络。一旦你建立起自己的知识框架结构,普心和社心在应对简答和论述等需要你列举知识点的题目时就不会再遗漏要点。这在复习前期非常重要。

从西南真题的分值分布来看,应用题是比较容易丢分的。并且需要注意的是,西南论述题越来越重视结合案例作答。这决定了以后复习时要注意结合生活思考知识点。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教研室为大家总结的2017年西南大学心理学考研专硕真题的相关情况,大家有关于心理学考研的更多问题可以添加QQ:2287448499、拨打电话:13370115958(微信同号)或者登陆http://www.borenedu.cn/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