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你知道什么是潜意识吗?带领大家了解潜意识

作者:cky      2015-08-19       阅读量:

在心理学史上,潜意识的概念是与弗洛伊德及其精神分析联系在一起的。然而,关于潜意识心理状态的假说并不是由弗洛伊德最先提出的。莱布尼茨阐释过“次要知觉”,指的就是潜意识;.赫尔巴特曾将心理分为意识领域和潜意识领域,并把心理生活看作是在各种竞相进入意识的观念之间的一种竞争;霍尔姆霍茨相信从感觉原子中得到的经验世界的构造要求潜意识推断的存在:沙可在应用催眠理论的过程中,发现存在着一个脱离意识的心理王国.尼采说过“意识只是表层”;叔本华声称“人类灵魂中存在野蛮的兽性”弗洛伊德的贡献在于;他检验所有这些假说,19世纪末20世纪初创建了精神分析学派,强调人的本能的、情欲的自然性的一面,开辟了潜意识研究的新领域,形成了一门以研究潜意识心理为主的科学心理学。

人脑接受信息的方式分为有意识和无意识接收两种方式,我们每天都会受到不同程度有形或无形的刺激,引起我们的注意而产生不同程度的反应,有意识接收是人脑地于周边事物的刺激有知觉地接收信息;而无意识接收是人脑对于周边事物的刺激不知不觉地接收,这就是所谓潜意识。美国知名学者奥图博士说:人脑好像一个沉睡的巨人,我们均只用了不到1%的脑力。“一个正常的大脑记忆容量有大约6亿三书的知识总量,相当于一部大型电脑储存量的120万倍。如果人类发挥出其一小半潜能,就可以轻易学会40种语言。记忆整套百科全书,获12个博士学位。根据研究,即使世界上记忆力最好的人,其大脑的使用也没有达到其功能的1%,人类的智慧和知识,至今仍是"低度开发"!人的大脑真是个无尽的宝藏,可惜的是每个人终其一生,都忽略了如何有效的发挥它的潜能-----潜意识中激发出来的力量。

潜意识的六大特征:

1.能量巨大:博恩.崔西说:潜意识是显意识力量的3万倍以上。

2.最喜欢带感情色彩的信息。

3.不识真假,直来直去。

4.易受图像刺激

5.记忆差,需强烈刺激或重复刺激。

6.放松时,最容易进入潜意识。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