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带你了解OH卡牌

作者:cky      2015-10-19       阅读量:

OH卡牌也有人叫“OH Cards塔罗牌”。

OHCard牌的起源:

OHCard牌是由一位在加拿大攻读人本心理学硕士的德国人MoritzEgetmeyer和一位墨西哥裔的艺术家ElyRaman共同研发,是一种「自由联想卡」及「潜意识投射卡」的系统。

OHCard最早应该算是由印度奥修小区的Mangala老师引进台湾,她会同时运用奥修襌卡和OHCard。

OHCard牌的原理:

投射的常用技术:

联想法;

构造法;

完成法;

表漏法;

一、联想法

罗夏墨迹测验:是由瑞士精神科医生、精神病学家罗夏创立,国外有时称罗夏墨迹测验,或罗夏技术,或简称罗夏,国内也有多种译名,如罗夏测验、罗夏测试和罗沙克测验等。罗夏测验因利用墨渍图版而又被称为墨渍图测验,现在已经被世界各国广泛使用。罗夏墨迹测验是最著名的投射法人格测验。

二、构造法

依据图片编个故事,于是叫做构造法。一般这个故事大约五分钟讲完,要编的越生动越好。

主题统觉测验(TAT)

三、完成法

1、完成句子法:给出很多半截句子。
我最喜欢……
我最讨厌……
我最羡慕……
我最向往……
我最痛恨……
让被试都把第一反映写出,不要多去想。

2、完成法:逆境对话测验给出一副图,比如说一小女女孩子对男孩子说:“我不打算请你参加我的生日聚会了。”问,假如你是男孩子,你怎么回答?

四、表漏法

根据人的言谈举止来表漏他的个性特点,可以有多种方法。

OHCard牌的组成:

OH卡牌一共176张牌,由两组牌组成。其中一组是图画卡88张,是包含了我们生活各个层面的水彩画图案。

另一组是引导卡88张,上面有文字,可以作为这些水彩画图案的背景。

当选择任意一张图卡放进任意一张文字卡,那么就会有7744种不同的组合情况。

OHCards的字卡反映出角色互动和情欲投射的情绪反应。

OHCard牌的优势:

我们借助这不同的图案和文字的组合,可以刺激我们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促进认知,增强自我觉察,亲近自己的潜意识,从自己的想法里探究到真实的心理,并且可以自我治疗。

我们也可以借助OH卡,来发现、了解、训练我们的倾听和理解能力,增强我们真正听取对方意见的能力,避免批判或竞争的心态。同时,在尊重和保护私人隐私的情况下,也可以借助OH卡交流感情、观念、心理。帮助咨客发现自己的盲点,从而使咨客最终自己找到了解决困惑的途径和方法,也就是发掘自己的潜能。

OHCard的游戏规则:

规则一:玩家不想揭开自己的牌面,或是不想描述自己抽到的牌面,不需做任何解释,就可以PASS。请尊重这位玩家的选择。

规则二:请不要打扰玩家,让玩家多点时间完成自己的描述。

规则三:请不要解释玩家抽到的牌,甚至刻意凸显自己的解释比较正确。

规则四:请不要反对其它玩家的解释,甚至与对方争论不休。

规则五:请不要预设别人正在对我虎视眈眈,而让自己很不自在。请在自然和放松的状态,描述自己所抽到的牌。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