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考研落榜者需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就业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新华网哈尔滨3月18日电(刘景洋)随着全国各高等院校考研成绩和录取线的公布,不少考研落榜者迈入就业大军。为此,专家提醒,落榜考生要尽快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就业问题。

黑龙江科技学院的小赵参加了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由于英语成绩偏低,不得不面对

考研落榜的结局。“查询到成绩的时候,心情特别沮丧。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就连吃饭都没心情了。”小赵说。

与小赵心情一样糟糕的人有不少。考研失利后,他们不得不面临一个新的挑战——重回就业大军。可是不少落榜生表示,由于长期埋头准备考研,对于就业并没有多少准备。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陈冬灵老师指出,考研落榜生要尽快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就业问题,并给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重新树立目标。考研落榜后,切忌自暴自弃或是赌气坚持重考。考生要结合自身的综合情况重新树立下一阶段的目标。

二是不要将希望全部寄托在公务员考试上。对于还要参加各地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她建议不要在公务员考试上过多耗费时间和精力。认准适合自己的行业多参加用人单位的面试,尽快就业是最佳方案。

三是要抓住就业机会。陈老师介绍,每年春季,各高校都会再次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种类型的招聘会。考研落榜生要抓住机会,并和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交流经验,早日解决就业问题。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