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落榜后赶紧转向 考研族激涌就业市场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末,南京市毕业生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的两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引来上万名毕业生,拥挤程度堪比节后首场毕业生交流会。随着各大高校考研成绩的陆续公布,大部分“考研失意者”走上求职路。记者采访中发现,很多考研落榜的毕业生都不愿意向用人单位“坦白”自己曾经考研。

据了解,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20万人,招生计划为39万,录取率为32.5%,也就是说,有三分之二的考生“落榜”。盐城工学院的小林准备应聘南京一家药品销售公司,招聘人员问小林为什么实践经历很少。小林吞吞吐吐半天后说,家里让考研究生,其实自己还是想直接工作。记者采访后了解到,小林前几天刚刚在考研问题上吃过亏,用人单位认为他没考上研究生不仅是能力不行,而且没有相关实践经验,直接拒绝了。南京一家民营广告公司老总告诉记者,虽然考研落榜的毕业生中也有高材生,但很多考研落榜的学生心里还惦记着考研,很难全心工作。

很多考研落榜毕业生担心现在才开始找工作机会很少。而从往年的招聘时间表看,大型跨国公司和企业集团招聘工作目前已经接近尾声,但中小型公司的岗位目前还是比较多的。从3月到5月初,才市一直会保持比较充裕的岗位供应量。(吕妍)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