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为何在职考研日渐升温 再看08考研报考人数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考研辅导专家综合分析了今年考研人数下降的原因,如一些院校取消公费,改成学业奖励制度;研究生考试分数线分区调整较大,影响了部分地区考生报考的名额;就业竞争激烈等等原因外,近期又提出了自己对于今年报考人数略有下降的看法与分析。

“考研是否值得”的争论依旧,但是,无论怎样争论,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研究生的培养是国家人才战略的一个必然方向。在社会高科技领域或知识载体丰厚的行业中,引领行业甚至是一个时代走在前面的拓路者,大多都是高学历高素养的知识分子。

从考研群体来说,一部分是即将毕业或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另外一部分是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现在又转过头来选择在职考研或是辞职考研的人群,而且这部分人群呈逐年增长的趋势。如果说,未走向社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社会阅历不丰富,心志发展不成熟,部分考生的报考带有盲目性。那么,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员考研所说明的问题是不是更应该引起社会和正在犹豫的考研人的思考呢?这已不是单单为坚守着信念和梦想的人们喝彩的问题,而是,社会、岗位需要知识的升值,对人才提出的要求越来越高的问题。与其在走出校门多年,书本和专业知识体系已处零散状态,再度拾起冲激考研,到不如在刚刚毕业不久,手里书本的余温仍在的时刻,多付出一点时间和耐心,静下心来多学一些东西。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