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我的2009年考研日程规划表:三轮复习夯实基础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作者:飞宇轩

2008年

3月 搜集考研资料,听考研形势讲座,确定目标。选择专业,全面了解所报专业信息。购买研考历年真题,评估自己实力,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参加春季辅导班,制定学习计划。

4月-5月 第一轮复习,可以报一个基础班,特别是数学和英语两门基础课学习。不要急于做真题,着重夯实基础。

6月 全面关注考研公共课考试大纲,购买最新辅导用书,准备暑期复习。购买专业课辅导用书并着手复习专业课。

7月-8月 制定全面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复习,重点复习政治,巩固英语和数学,可参加有权威性的暑期班,做到3门公共课同步提高。

9月 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联系导师,获取专业课考试信息。强化公共课的复习效果,不断完善总体知识结构。

10月 对前两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研究生入学考试开始网上报名,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chinayz.com.cn)报名。考生要谨慎填报,牢记报名信息。

11月中上旬 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确认开始,考生到所在地省级招办指定的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照相和缴费。现场确认时要带好身份证等相关证件。

11月中下旬 第三轮复习阶段开始,政治、英语、数学及专业课的冲刺复习要进行查漏补缺,购买辅导冲刺的内部资料。考生可参加冲刺辅导班。

12月 进行模拟实训,最后梳理考点,调整考试状态。

2009年

1月 调整心态,熟悉考试环境,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

3月-4月 查询初试成绩。各招生单位一般在3月初或3月中旬公布成绩。要关注复试分数线,国家统一的复试分数线一般在3月底4月初公布。关注所报院校及专业的最新动态,准备复试。如果达到复试分数线,却没有被通知复试,可联系相关专业院校准备调剂。

4月-5月 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复试阶段。自主划定复试分数线的高校相对早些,一般4月前完成。5月上旬研究生单位结束复试。

6月-7月 确定录取并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一般在6月中旬发出。

9月 被录取的新生到校报到。

本文选自《飞宇轩》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