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江西美女博士生当导游惹争议(附图)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江西美女博士生当导游惹争议(附图)

江西女博士黄珊珊

黄珊珊是江西宜春市人,目前是中国科学研究院华南植物园的博士生。今年1月11日,珊珊和另外5名女博士生在华南植物园以兼职导游的身份出现后,半个月来,媒体的报道将这些“博士生导游”推到了风口浪尖。

植物园的初衷是想给这些研究植物的女博士生提供一个给观众讲解植物知识的平台,而公众评价不一,不少人质疑华南植物园培养博士生的作用,指责植物园将这些尚未毕业的女博士生转化成了美女经济,是高端人进行的低俗作秀。对公众的质疑她们作何感想?昨日下午,记者对事件的当事人之一、华南植物园博士生黄珊珊进行了连线采访。

读研期间喜欢上研究植物

黄珊珊今年26岁,江西宜春市人。用她自己的话说,家庭背景单纯,爷爷奶奶那辈是农民,父母是工人。她上大学时,父亲因工厂倒闭而提前退休。

2003年,珊珊从江西农业大学考入中国科学研究院华南植物园,硕博连读。

家庭背景普普通通的珊珊,为何要选择硕博连读?她说,大学毕业后,在工作与读研中进行权衡,觉得考研有利于找工作,于是就一门心思去考研。考上研究生后,随着自己对研究植物兴趣越发浓厚,她开始攻读博士。她认为“自己也挺适合做科研”。因为还在学习阶段,珊珊目前不能给家中提供更多的帮助,她认为,父母的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每年春节,她都会从广州赶回宜春陪父母过节。

 [1] [2] [3] [4] [下一页]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