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堵车咋办 研考突发事件解决预案之交通天气篇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考前突发事件解决预案系列之三

———遭遇交通堵塞和天气骤变等情况的解决之道

08年考研决战脚步越来越近,相信很多同学都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考试当天大战一场。但是,在个人复习准备充分的同时,是否也意识到一些突发的客观状况会影响到你们考试的正常发挥呢?回顾以往的考试中,总有些考生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状况,轻则影响了一门考试的成绩,重则失去了继续深造的机会。

如果考试当天早上你碰到交通堵塞,那必会增加你进考场前的焦虑、紧张情绪,如果天气骤变则可能会影响你参加考试的生理、健康状况。那么遇到这些突发状况时,同学们应该怎样地去从容的应对呢?

研考在即,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些在遇到上述这些突发状况时所应作出的一些更好的解决之道。

状况一:遭遇交通堵塞

去年1月20日早上,北京考生小江和陪考的妈妈就在路上遇到堵车的状况。从7时30分开始,母子俩光在知春路等出租就花了20分钟。等打着车,他们中途又遇堵车,一堵20分钟。我们都知道北京这种堵车情况是最正常不过的了。于是等他们赶到考点时,已是8时10分,虽然没有耽误入场的时间,虽然也没有耽误正常的考试时间,但是小江本来就紧张的心情经过堵车的经历显得更加的焦虑不安,在进考场后很长一段时间后才调整好状态。不过后来还是影响了小江考试的正常发挥,答题卡的涂错导致了这科考试的成绩不甚理想。

对策

研考期间,很多考生选择打车,可能是导致打车难得一个重要原因。为防止出现打不到车的情况,建议要预防这种情况发生的考生可在考试前打电话预约订车。还有的考生以为去考场的路不远,来得及,却没想到当天有太多人涌向考场,道路一直堵塞,差点耽误了考试。因此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试前考生应该到考场“踩点”,熟悉考场周围的环境、路况。如果考场是自己不熟悉的地方,要提前找出一条最便捷的交通路线,提前出门。建议广大考生最好找到离考场较近的住宿地,并且选择步行去考场,防止堵车状况的发生,以保万无一失。

当然遇到这种状况最重要的是保持平静的心情和冷静的头脑,不可乱了方寸。若真的情况紧急,提醒同学们可以向交警出示考生准考证求援。

状况二:遭遇天气骤变

去年1月21号早上,武汉的考生小赵乘坐出租车去考场。没想到在中途天空突然阴沉下来,乌云密布,不一会的时间就下起了大雨。粗心大意的小赵之前毫无准备,这南方的天气虽然中途遇到同学帮忙,一起撑伞进了考场。可是开考半个小时之后小赵就开始喷嚏连连、头脑昏重、思维混乱,显然是之前的那场大雨使本来就体弱的她感冒了。这场考试的结果可想而知,自然是不尽人意。

对策

其实,预防以上状况发生的最关键的一点是:考生应该在考前通过各种途径(电视、网络、电话、手机报等)提前了解考试期间的天气状况,及时做好应对措施。一月份下旬全国的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较低,如果遇到大风降温的天气变化,广大考生则应该做好保暖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室外气温相对低的北方的考生更是要准备好围巾、帽子、手套等一系列防寒用具,以防冻坏身体,影响了考试;如果遇到雨雪天气,则应在做好保暖措施的同时考前就准备好雨鞋、雨衣和雨伞等雨具。

在这里,建议考生尽量选择既方便出行又可减少在寒冷户外逗留的时间,以保持健康良好的身体状况应对长达两、三个小时的考试。

希望上述提供的一些建议能给广大考生带来实在的帮助。

总之,遇到突发状况,广大考生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和平静的情绪,及时想办法解决,不可自己先乱了分寸,使情况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之前就考虑周到、做好准备,尽量预防突发状况的发生是最关键的。

最后,预祝广大考生捷报频频!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